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40岁以上的女性注意了 除了衰老还要小心这几种癌症

2019-03-30 07:43:51      

虽说四十不惑,女性到了四十岁已经在心境建设上有所成就,但是在身体上却到了添毛病的时期。女性过了四十岁,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有所衰退,免疫力也有所下降,疾病也会找上门来。除了抵抗衰老,这些癌症也要引起女性的注意。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女性过了四十岁容易得哪些癌症。

四十岁以上的女性容易得哪些癌症?

1、宫颈癌

宫颈是女性最容易出问题的部位,特别容易受到细菌侵袭,各种妇科手术比如流产手术都会伤害到它。另外,四十岁女性都有生育的经历,也会对宫颈有所损伤。再加上不正确的生活方式和不洁性生活影响,宫颈疾病难免找上门来,一不注意就会得宫颈癌。虽说宫颈癌的早期治愈率很高,也是它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也会造成发现即使晚期的情况。所以为了女性自身的健康,一定要定期体检,出现不适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2、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非常高发的疾病,已成为危害女性健康的第一杀手。得乳腺癌的女性群体基数不断的增加,甚至一些明星也难以避免,因乳腺癌而去世。因为乳腺癌的早期症状也不易被发现,因此也非常容易被人忽视,从而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轻则切除乳房,重则危及生命,都是难以从容面对的情况。因为女性得乳腺癌在四十岁到五十岁是个高发期,处于这个年龄阶段的女性一定要做好预防和自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也要把乳腺癌杀死在摇篮里。

3、卵巢癌

卵巢癌也是四十岁以上的女性容易得的癌症,也需要引起女性们的注意。卵巢癌以卵巢上皮癌最为常见,是女性妇科恶性肿瘤死亡率最高的癌症。卵巢位于盆腔内,并且体积小,这就会造成早期没有典型的症状。并且卵巢癌的扩散速度特别快,有时发现的时候就已经扩散到子宫了。卵巢癌的死亡率特别高,一定要做好对它的预防。因为四十岁到五十岁这个时期是高发期,女性一定要定期体检,以免得了卵巢癌而不自知。

以上便是四十岁以上的女性容易得的三种癌症,使女性的生命健康受到严重的威胁。女性过了四十岁,千万不能只专注于抗衰老,身体健康才是第一要务,一定要做好癌症的预防。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女性易患的妇科癌症 妇科癌症 女性

高挑的女性更易得妇科癌症? 如何预防妇科癌?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的,爱美的女性除了讲究外表美之外,当然也会重视自己的健康问题,但是现在的妇科癌症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它的快速发展已经……详细>>

女性严重脱发要注意,小心是这几种疾病导致

脱发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加大,脱发的发病率也变得越来越高。其实,出现脱发的情况,女性朋友们是需要尤其的注意的……详细>>

女性要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小心是宫寒

当女性出现宫寒的症状之时,如果不及时去做调整,那么将会影响到自身的怀孕事宜,所以宫寒的女性还是应该及早去做调整。其实当女性出现宫寒的情况……详细>>

几种食物会加重女性衰老 女性抗衰老的方法

女性天生是非常爱美的,但随着年龄的增加,使之皮肤出现皱纹增多,面部各种暗斑、色斑等都会日益的增多,如果日常在不加以合理食用食物,特别是过……详细>>

女性腰疼可不全是腰的问题 小心是这几种妇科病导致的!

现如今女性对自己的身体健康越来越重视,也能接收到身体不适发出的信号。很多女性都有腰疼腰酸的毛病,都会认为是过于劳累、身体透支或者是腰部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