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瘙痒让人尴尬 这4种原因要引起重视

2019-03-31 08:09:12      

外阴瘙痒让人恨的牙痒痒,不仅使人痛苦异常难以忍受,还十分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在与人交往中也带来了很多的尴尬,困扰着万千女性。想要解决外阴瘙痒的问题,首先就是要弄清楚外阴瘙痒的原因。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是什么导致女性外阴瘙痒。

什么原因导致了女性外阴瘙痒?

原因1、妇科疾病

妇科疾病是引起女性外阴瘙痒的非常重要的原因。外阴瘙痒是很多妇科疾病的典型症状,主要有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外阴湿疹。另外尖锐湿疣和生殖器疱疹也会引起女性外阴瘙痒。因此如果女性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一定要去医院检查看是否是妇科疾病导致的。

原因2、外阴一直处于潮湿环境之中

外阴处于潮湿环境中是导致外阴瘙痒的一个重要的原因。因为外阴潮湿便会滋生细菌,细菌感染就会导致炎症的发生,外阴瘙痒也就随之而来。不少女性生活习惯不是很好,内裤不是每天更换,残留的尿液和阴道分泌物使内裤一直很是潮湿,内裤就成了天然细菌的培养皿。所以想要改善外阴瘙痒的情况,一定要每天更换内裤,在大小便过后及时用纸巾擦干,保持私处干燥卫生。

原因3、私处过度清洁

不爱卫生不好,过度清洁也不好,私处过度清洁也是导致外阴瘙痒的重要的原因。很多女性因为太爱干净,每天都用烫的水清洗外阴。或者过度迷信电视广告,依赖妇科洗液进行清洗,每天都用妇科洗液清洗私处。虽然看似清洗的十分干净,但是这种行为特别伤害外阴,它会导致女性阴道里的菌群失衡细菌滋生,使女性患上阴道炎。得了阴道炎,外阴瘙痒就随之而来。

原因4、精液过敏或避孕套过敏

如果女性对精液或者避孕套过敏,就会使外阴瘙痒的特别严重。男性精液由精子和精浆构成,精浆中的抗原性物质是导致女性精液过敏的罪魁祸首。如果女性是易过敏体质,就很容易出现过敏反应。精液过敏最好的解决和预防手段就是采用安全套避孕。而安全套过敏就选择避孕药或避孕环等避孕方式。如果两者都过敏,恐怕只能选择禁欲才能解决问题了,不过相信还是极少数人才会有这种烦恼。

外阴瘙痒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是对于女性的影响却是实打实的。女性如果出现外阴瘙痒问题,首先就要去医院较差看是否有妇科疾病,其次再自查平时是否有不适合的行为,只有这样才能对症解决。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的病因 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外阴瘙痒怎么回事?可能是这4个原因引起的

相信很多女性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外阴瘙痒。在外阴出现瘙痒的状况之时,女性就会变得坐立不安,而倘若她们隔着衣物去抓挠瘙痒的部位,那么很可……详细>>

过敏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影响怀孕吗

大家都清楚,外阴瘙痒会使得女性的生活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指出在日常生活中,外阴瘙痒是由于很多不同原因所造成的,女性对于外阴瘙痒要重视起来,……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是什么?外阴瘙痒的症状有哪些?

导致外阴瘙痒有很多原因,可能是由于不注意个人卫生,或是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所造成的。所以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在生活上有规律,避免一些不……详细>>

一种可怕感染引起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注意事项

外阴瘙痒,是妇科炎症的一种疾病。如果女性朋友不及时治疗,外阴瘙痒不仅不会自行好,还会因感染引发其他妇科疾病,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外阴瘙痒的……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