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炎症 > 正文

“那里”生病了还能够同房吗?6大注意事项要记牢!

2019-04-07 07:10:14      

女人得了妇科炎症,只能悄悄的跑到医院去治疗,又不好意思跟别人说起,有时心里会打嘀咕:得了妇科炎症到底能不能与老公同房呢?应该怎么做?

妇科炎症能够同房吗?

女人的妇科炎症最好不要与男性同房。首先,如果男女双方不注意个人卫生,不洁的性生活会加重感染。其次,如果女性炎症还没治愈的情况下与男性同房,这可能会造成男方感染病菌,造成交叉感染。要特别注意一点的是:妇科炎症在治疗期间也是不能够同房的,要彻底治愈后才可同房。

那么,得了妇科炎症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哪些事项?

1、积极治疗

一般来说,妇科炎症是能够治愈的。所以,女性不要存在着消极心理,要积极治疗。更不要觉得上医院给医生检查会不好意思,要放松心情,有疾病就要治疗,小病不治就会酿成大病的。

2、夫妻同治

患有妇科炎症,一般医生会要求夫妻同治。女性在接受治疗的同时,男性也要进行治疗,因为男性也有可能存在着病菌,导致女性发病。

3、定期体检

女性朋友要重视妇科疾病,尤其是注重妇科检查,每年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检查过程是比较快的,检查结果较为准确,女性一旦出现妇科炎症是能够通过检查进行检测出来的。

4、注重个人卫生

女性得妇科炎症,一定要注重个人卫生,尤其是保持外阴部的清洁,每天要用温水清洗外阴,保持外阴部的干爽,养成勤换内裤的好习惯。夫妻生活前后一定要将清洗阴部清洗干净,避免细菌感染阴道。

5、调整饮食结构

患妇科炎症的女性朋友,应调整饮食结构,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五谷杂粮、鲜果蔬菜等都是非常好的食物。日常生活中要避免高脂肪、高热量、油炸、辛辣和刺激性食物,以免加重病情。

6、适当户外运动

女性得妇科炎症,是可以进行户外运动的。适当的户外运动能增强体质,抵御疾病的侵袭,对治疗妇科炎症有着积极的作用。

一旦患上妇科炎症,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不要听信所谓的:祖传秘方,殊不知炎症没办法袪除,还会加重病情,使治疗难上加难。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炎症的注意事项 同房 妇科炎症

排卵期出血还能同房吗?同房要注意什么?

有一些女性会在排卵期出现出血的情况,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排卵期出血的女性会有一些这样的疑问,那就是在排卵期出血能不能同房,同房应该注意一……详细>>

妇科炎症期间可以同房吗?患病期间还需要注意什么?

相信很多女性对于妇科炎症疾病都不陌生,都知道妇科炎症在发生后是需要及时进行治疗的,而在治疗期间有很多事项是需要女性格外注意,特别是性生活……详细>>

怀孕八个月能同房吗 孕期同房有哪些注意事项

怀孕八个月能同房吗?有时候准妈妈们总是受不了准爸爸们的“哀求”然后就答应了房事的要求,那么怀孕8个月可以同房吗?详细>>

盆腔炎同房时注意事项

很多人说盆腔炎患者不可同房,但实际上盆腔炎患者是可以同房的,只是同房时应特别小心。盆腔炎患者在同房时,动作应舒缓徐和,因为在盆腔部粘连较……详细>>

产后同房注意事项

注意避孕:避孕措施不可少,研究表明,不哺乳的妇女约于产后40—50天的时候就可恢复排卵,不完全哺乳者约于产后3—8个月之间可恢复排卵,即……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