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绝经之后就没有妇科病了吗?警惕老年性阴道炎伺机而动!

2019-04-05 07:15:46      

大多数妇科病的发生都是在女性月经来潮经历性生活之后才发生的;很多人以为绝经之后,没有月经的困扰妇科病就没有了,比如阴道炎。我们平时提到阴道炎,可能都是觉得因为不洁的性生活以及一些不卫生的措施让自己患上阴道炎,有一些老年妇女自己在平时没有性生活,而且卫生也做得比较到位,却还是发生了老年性阴道炎?这到底是是为什么呢?

老年性阴道炎反复发生的原因是什么?

由于女性在年轻的时候,卵巢会分泌正常的雌激素,当正常的雌激素分泌时就能够让女性的阴道有很强大的防御功能,在强大的防御功能下就能够防止一些外界病菌的侵入而导致阴道炎的发生。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卵巢功能就会跟着下降,在这个时候就会让身体的雌激素也大幅度下降,雌激素下降的时候就会让阴道的防御功能出现改变,也就会让阴道局部的抵抗力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就算没有性生活也容易因为一些不当的措施而让细菌侵入,导致老年性阴道炎的发生。女性在年轻的时候由于阴道防御能力比较强,所以一些不当的措施不容易让细菌侵入,但是在老年的时候会因为阴道免疫力下降而让这些病菌侵入,也就容易让老年妇女反复出现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妇女该如何预防老年性阴道炎?

一、做好局部卫生

想要预防老年性阴道炎做好局部卫生是非常重要的,每天要勤洗勤换内裤并且将内裤放于太阳底下暴晒,这样能够完全的杀死细菌。

二、每天要清洗外阴

老年妇女每天要做到清洗外阴,由于大多数老年妇女在排便后容易出现擦拭不干净的现象,因此每天要清洗外阴,保持外阴的干净以及干燥。

三、进行适当的运动

老年妇女每天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帮助加强自己阴部的肌肉力量,从而促进阴部的血液循环,提高阴道的免疫能力。

四、注意饮食

在平时要少摄取一些辛辣刺激以及油腻性的食物,多注意饮食的清淡,可以多摄取一些水果蔬菜,保证营养的摄取。

温馨提示,老年妇女是容易反复出现老年性阴道炎,因此在日常要做好预防措施,而在发现自己出现老年性阴道炎的时候要及时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也要严格按照医嘱,并且还要做好相关预防措施,才能够让老年性阴道炎完全治愈,并且不容易复发。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性阴道炎的预防 老年性阴道炎 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的主要表现 怎样预防老年性阴道炎

老年性外阴萎缩是由于皮肤营养障碍所致外阴皮肤黏膜全部或部分出现不同程度的皮肤组织减少及功能障碍而发生的萎缩性变化。老年性外阴萎缩可由于衰……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的症状解读 老年性阴道炎该怎么治疗

老年性阴道炎是指由于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萎缩,阴道上皮变薄,局部抵抗力减弱,从而遭致细菌感染所引起的阴道炎症。身体……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危害大 年龄是主要诱因

老年性阴道炎是一种时有发生的疾病,它也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之一,我们要清楚它的危害性,特别是对于老年人来说要进行合理的预防。详细>>

绝经妇女需警惕阴道炎 老年性阴道炎如何护理

妇女绝经期过后也会有感染老年性阴道炎的可能性。所以绝经妇女在日常生活中更要多加的注意,比如饮食方面,自身的清洁方面等。下面我们看看绝经女……详细>>

老年性阴道炎怎么治疗? 饮食知禁忌

阴道炎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出现的情况也比较多,它有很几个种类,其中老年性阴道炎也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疾病,我们要注意合理的治疗,而且日常的饮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