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女性长外阴白斑怎么回事? 5大诱因你知道吗?

2019-04-07 07:17:33      

外阴白班是一种会发生在任何女性群体的一种妇科疾病,在幼年期、青春期、更年期以及老年期都有可能会出现外阴白斑的现象,外阴白班在发生的时候会给女性带来极度的瘙痒感,会让女性的生活受到极大的影响。因此女性朋友对于外阴白斑要有所了解,尤其是引发外阴白斑的原因,只有详细的了解,才能够让自己避免这些原因诱发自己出现外阴白斑。

引起外阴白斑的原因有哪些?

一、经期卫生没有做好

如果女性在月经期间使用不干净的卫生巾或者是卫生纸,就容易导致阴道细菌滋生,从而让阴部受到感染刺激,让阴部的皮肤粘膜受到损伤而发生红肿,也就容易形成外阴白斑,有医生指出阴道出现阴道炎、外阴湿疹等都会导致外阴白斑的形成。

二、营养不均衡

由于阴道中有一种可以抑制表皮细胞分裂生长的物质,这种物质在身体缺乏营养的时候就会发生异常,也就容易导致外阴白斑的出现,因此在身体没有足够的营养物质补充时,会让身体对抗疾病的免疫力下降,就会导致这种物质出现异常而引发外阴白斑。

三、外伤导致

一些妇女在生产的时候的会阴撕裂,导致神经血管受到损伤,而在这种情况下也有可能会出现外阴白斑。

四、炎症导致

如霉菌性阴道炎、宫颈炎、滴虫性阴道炎等这些炎症的发生会导致女性阴道分泌物增加,分泌物的增加会让外阴长期被刺激也就容易引起外阴白斑。

五、内分泌失调

身体的内分泌是由分泌腺体以及一些器官的内分泌组织而成,它主要是可以起到调节身体平衡系统,从而让身体各个细胞能够正常的运作,也能够帮助调节身体内的代谢以及器官功能,而当身体内分泌失调时会让阴道的环境被改变,在这种情况下阴道对抗疾病的免疫力就会下降,也就容易让细菌侵入引发阴道疾病而导致外阴白斑的发生。

温馨提示,外阴白斑的发生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是极其痛苦的,有些女性会长达10~20年的瘙痒,甚至一些外阴白斑在严重的时候是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因此女性朋友在平时对于外阴白斑要重视,要了解引起外阴白斑的一些原因,这样才能够让自己在平时远离这些诱因,也就能够降低外阴白斑的出现几率。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外阴白斑的诱因 外阴白斑 女性

外阴白斑是怎么回事 要知道它的四个诱因

外阴白斑会给女性带来非常大的困扰,大家都知道外阴白斑会引起局部皮肤瘙痒,有时甚至会出现剧烈的瘙痒情况,会让女性特别痛苦,因此女性要了解外……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女性外阴白斑有四大危害 外阴白斑怎么护理呢

许多女性对外阴白斑不很了解,可能初次听说,以为只是外阴外观方面有影响,其实外阴白斑的危害很大。妇科专家告诉你女性外阴白斑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造成外阴白斑的原因 外阴白斑的检查方法

现在的女性很容易发生妇科疾病,尤其是外阴白斑也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对于外阴白斑来说呢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下面就详细的了解一下,只有好……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