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未婚少女妇科病检查怎么做?不同年龄女性妇检项目是否不一样?

2019-04-08 07:04:08      

对于妇科检查,很多人会下意识的认为这是已婚妇女需要做的检查,而对于一些未婚少女来说是不需要的。很多人认为未婚少女没有进行性生活,所以可以不用进行妇科检查,也不能够进行妇科检查,认为一旦进行妇科检查会破坏处女膜,却不知道未婚少女也需要定期的进行妇科检查的,只是未婚少女进行的妇科检查和已婚妇女的妇科检查是不一样的。

未婚少女妇科病检查该怎么做?

由于大多数妇科疾病是存在于已婚女性中,所以有很多人下意识的认为未婚少女是不会出现妇科疾病,但其实未婚女性也是同样会存在着妇科疾病的,如卵巢囊肿、盆腔炎等,因此未婚少女如果出现妇科病症状的时候也需要进行妇科检查的,不过未婚少女进行妇科检查一般是通过做肛门检查来代替阴道检查,所以不会对处女膜造成伤害。肛门检查一般是帮助排除女性是否存在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和检查生殖器是否出现发育异常等情况,由于未婚少女没有进行性生活,所以是不会出现HPV病毒感染,因此不用进行阴道检查,只有当阴道有异常出血或者是怀疑病变的情况发生时才需要做阴道检查。

不同年龄女性妇检项目是否不一样?

一般来说,除了未婚女性所进行的妇科检查是不同的,其他女性进行妇科检查项目基本是一样,如果是已婚并且在25岁以上的女性,每年需要进行以下这几种检查。

一、白带常规检查

白带常规检查可以很好的知道自己是否存在阴道炎,能够帮助确定阴道的清洁度以及确定阴道炎是属于哪种类型。

二、宫颈检查

通过观察宫颈可以知道宫颈上是否有存在糜烂、息肉、肿物等。

三、B超检查

通过B超检查可以判断子宫、卵巢、盆腔、附件等是否存在异常。

四、宫颈刮片检查

宫颈刮片检查主要是指医生从宫颈部取少量的细胞样品做宫颈癌诊断,它是一项目前用来筛查子宫颈癌最简单快捷有效的方法。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中山医康健影像中心副主任医师陈虹曾接受采访表示,对于没有性生活史的少女来说,与已婚女性的妇检方法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未婚少女做妇科检查是不做阴道窥器是查的,只做外阴检查和B超检查,这样能够了解子宫和卵巢的情况,也可以采取直肠和腹部检查。做这些检查是不会对少女的处女膜造成伤害的,如果疾病需要,在做阴道的窥器检查时,应该事先和病人以及家属说明情况,应该得到同意才能够进行。

温馨提示,不管是已婚还是未婚的女性,每年都需要定期的做妇科检查,未婚少女不要认为自己没有性生活就不用做妇科检查,有些妇科疾病是没有性生活的情况下也会出现,所以定期的做妇科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定期做妇科检查才能够让自己及时发现妇科疾病,也能够让自己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治疗,避免病情拖延而引出更严重的后果。

本文指导医生:
陈虹
擅长疾病:
小儿哮喘、慢性咳嗽等;呼吸功能测定;过敏和免疫性疾病:食物过敏、过敏性鼻炎、皮炎及各种风湿、类风湿疾...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