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为什么会月经不调?不同年龄段的原因会不同!

2019-05-03 07:03:33      

可以从女性的月经期来看出身体是否处于健康状态,正常情况下两次月经的间隔时间是28天,失血量是20~60毫升,一旦出现了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期延长或者提前的就要警惕。

是什么引起的月经不调?

1、12~20岁

身体中的雄性激素、雌性激素以及孕激素水平也想着月经的到来,但其中的激素发生了紊乱,势必会导致月经不调。另外当患有生殖器发育异常时,比如先天性的阴道闭锁、没有阴道或者没有子宫等都会导致月经周期紊乱。

2、21~30岁

21~30岁的月经不调主要是和不良的生活、饮食习惯有关,比如过度的节食、长时间的熬夜、多次进行人工流产等。另外放在了子宫内节育器以及服用以及避孕药也会影响到月经的正常规律。

3、31岁以上

当精神和生活压力过大时就会使内分泌紊乱,长时间使用抗抑郁的药物也会导致月经出现失调。患上了卵巢肿瘤、子宫内膜炎以及子宫肿瘤,甲状腺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高血压和糖尿病等都会影响到月经。

如何来调理呢?

1、做好饮食调理

要均衡的摄入营养,饮食方面要注意多样化,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少吃腌制、油炸以及刺激性的食物。月经期间尽量不要喝冷饮,可以选择富含维生素E丰富的核桃、芝麻或者花生等来平衡内分泌。另外也可以选择豆制品里面含有的植物雌激素,可以为身体补充雌性激素,另外在西红柿、黑枸杞、蜂蜜以及茶叶里面含有的硒元素能够延缓卵巢早衰。

2、做好生活中的调理

要保持规律的作息,睡觉前尽量不要玩手机或者电脑,保证有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进行运动,推荐选择散步、慢跑或者瑜伽等。要调理好性生活,如果性生活不和谐的话,会导致女性患有黄褐斑或者乳腺增生等。

温馨提示

女性不能盲目的减肥,比如吃减肥药或者节食等会对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引起荷尔蒙失调。学会释放压力,让心情保持愉悦状态,全面的为身体摄入营养,避免挑食和偏食。如果通过以上方法还是不能缓解月经不调的问题,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合理的使用药物来调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过度节食小心月经不调 不同年龄危害也不同

其实不管是什么病,只要是日常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都能够有效的预防。月经不调也不另外,女性朋在平时多注意自身体康,多做运动,少抽烟喝酒或过……详细>>

月经不调年龄不同危害竟不同 你月经不调了吗

很多女性都会经历月经不调,它给女性的生活造成危害,专家指出比如月经常常推迟很久才来,或者月经周期不定,或者月经量很少,这些给大家的生活带……详细>>

产后为什么会月经不调 调理月经不调的食疗方

产后的调养非常重要,很多女性朋友在产后有月经不调的问题,导致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很多,那么产后月经不调的原因何在?详细>>

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 调理月经不调方法这里找

月经不调有可能是缺铁引起的,也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月经不调要警惕妇科疾病,女性月经不调多半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最好到医院做相关检查,……详细>>

不同年龄段痛经原因不同

痛经指经期前后或行经期间,出现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并有全身不适,严重影响日常生活者。分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经过详细妇科临床检查未能发现盆腔……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