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女性私处瘙痒怎么办?你应做好这4件事!

2019-04-13 07:10:42      

私处瘙痒主要是指女性阴道中、阴唇和阴毛部位出现瘙痒难忍,尤其是到了晚上瘙痒更加剧烈。期间要做好个人卫生,减少对阴道所带来的伤害。

私处瘙痒怎么办?

1、不能用手去抓

私处瘙痒难忍时人们的第一反应就是用手去抓挠,这是错误的。在手指里有很多细菌,抓挠后非但不会缓解瘙痒的症状,反而会让感染的范围扩大,导致其他的部位也可能会有瘙痒的情况,另外也不能用热水器烫洗。期间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然会加重过敏。缓解焦虑和紧张的情绪,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外洗药物来缓解外阴瘙痒。

2、要注意公共场所

外阴瘙痒严重的时候患者皮肤会出现破损甚至发生感染,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同时要警惕疾病的复发。贴身的床单以及衣服也该经常消毒,放在太阳下晒一晒,尽量不要使用公共场所的马桶以及浴缸。

3、用西医来治疗

若是因为糖尿病所引起的瘙痒,就应该积极的控制病情,选择稳定降血糖的药物来缓解。期间避免吃高糖分的食物。若是因为霉菌或者滴虫所引起的瘙痒,就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杀菌的药物来缓解外阴瘙痒及白带增多。也可以选择放射性物理的方法来治疗比如紫外线照射或者药浴等。

4、生姜艾叶坐浴

把120克新鲜的生姜洗干净打碎,然后和250克新鲜的艾叶放在水里面加入1500毫升的水,放在锅里面煎煮20分钟,过滤渣取汁倒在盆子里面后坐浴。等水温降到40℃的时候后再清洗患处15分钟,每天两次,使用三天就可以缓解。坐浴期间多休息休息,半个月内避免吃辛辣油炸的食物,避免同房。

温馨提示

当出现外阴瘙痒时要保持外阴部的清洁以及干燥,尽量不要使用肥皂来清洗,也不能使用热水烫洗,避免用手去抓挠,减少其摩擦。不能吃海鲜以及辛辣食物,尽量穿透气而且宽松的纯棉内裤,不能让情绪过于紧张。在医院检查出滴虫或者霉菌感染时应该及时的治疗,不能盲目的去医院选择止痒的药物,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愈的话,应该去医院做血糖检查。瘙痒同时伴有腹部疼痛以及白带异常,提示炎症感染,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私处瘙痒的应对措施 私处瘙痒 女性

女性私处瘙痒难忍?或是4种疾病来“敲门”!

不少女性因为私处瘙痒而坐立不安,在公共场所又不敢用手去抓挠,严重影响到身心健康和睡眠质量。引起私处瘙痒的原因有很多,如重口味饮食或不良的……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是怎么回事?是阴道炎吗?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会经常发生阴道瘙痒的现象,而在发生阴道瘙痒的时候很多女性会认为自己是发生阴道炎,让她们特别担心,也会盲目采取一些治疗阴道……详细>>

女人私处瘙痒怎么办?做好这几件事可以缓解

对于女人来讲,私处的健康对身体和生活有很大的影响的,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人因为不注意而让私处发生问题,其中瘙痒是比较常见的。阴道瘙痒在发生……详细>>

女性私处瘙痒的7大诱因

女人的敏感部位一直都受到女性的关注,同时又令女性很烦恼,主要因为女性敏感部位较脆弱,容易被细菌侵占。因此女性需要用较多心机去护理它,保护……详细>>

女性夏天私处瘙痒应该怎么办?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一些女性会经常感觉到自己私处有瘙痒的症状而感到痛苦,特别是夏天容易出汗的季节,如果不注重护理很容易引起私处瘙痒的问题。……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