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保养卵巢有哪些好处?按摩3个穴位帮你来保养!

2019-05-07 07:25:39      

一旦出现了卵巢早衰会让女性脸上滋生大量的黄褐斑、皮肤会下垂,甚至会发生绝经。所以要做好保养卵巢的工作,多关注自身健康,其实只要按摩3个穴位就能够延缓卵巢的衰老。

卵巢的重要性是什么?

1、可以调节女性的生殖系统

保养卵巢能够调节生殖系统功能,提高卵巢排卵的能力,促进卵泡快速发育,调节雄性激素、雌性激素以及孕激素的平衡,缓解了痛经、经前综合症,月经不调以及白带异常的问题。另外也能够塑造女性身材,促进了荷尔蒙分泌,提高了激素水平,帮助脂肪代谢,女性有丰满的胸部曲线以及纤细的腰腹部。

2、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

只要保养好卵巢就能够让女性保持青春不老,推迟了更年期,让内分泌系统处于平和状态,稳定身体中的环境,提高了免疫系统。另外也提高了女性的自信心,让情绪变得更加稳定,缓解了生活和工作上的紧张感以及压力。

保养卵巢的穴位有哪些?

1、三阴交穴、任脉

三阴交穴在小腿的内侧,是肝经肾经和脾经的交点处,每天对着穴位按摩5分钟就能提高卵巢的活力。任脉在胸腹部正中,和六阴经的关系密切,可以调节全身的阴阳平衡。另外也应该对关元穴按摩,具有养阴益气的效果。

2、按摩涌泉穴

在脚底有涌泉穴,此穴位是全身俞穴最下部,也是肾经的首穴,如果长时间久坐的话会压迫到膀胱经,肾经主要是靠膀胱经来给予的,如果长时间压迫供给不足时就会滋生肌瘤和囊肿,只要对此穴位进行按摩就能够预防卵巢肿瘤产生,保养了卵巢。

3、按摩血海穴

血海穴在大腿的内侧,具有养阴血的功效,长时间穿袜子的话会压迫到此穴位,容易发生堵塞,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对此穴位按摩5分钟来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为卵巢提供充足的血液以及氧气。

温馨提示

要为身体补充矿物质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E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提高了皮肤弹性,具有抗衰老的功效,另外要保持适度的运动来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及新陈代谢,推荐选择瑜伽、慢跑或者打太极拳等,保证充足的睡眠,晚餐不能吃得过饱,保持适度的性生活。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保养卵巢必知3大禁忌 保养卵巢的食物

无论是对未婚未与女性还是已经生育了宝宝的女性朋友来说,卵巢都是身体极为重要的一部分,它关系着女性的内分泌健康,也会反映在女性的外在上,保……详细>>

女性应该怎么保养卵巢?保养卵巢的技巧有哪些?

许多女性已经开始意识到卵巢保养的重要性,因为一旦卵巢不排卵,女性就会停止月经,衰老就会加速。这就是为什么女人越老,她就会越主动保养卵巢的……详细>>

女性应该怎样保养卵巢? 卵巢保养误区有哪些?

大家都知道,卵巢对于一个健康的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卵巢直接影响女性的外在美。为了拒绝卵巢早衰的出现,许多女性朋友都将关注点放在卵巢疾病的防……详细>>

保养卵巢的好处有哪些呢?

除了身体出现早衰之后,心理或者精神上也容易受到影响,女性因此会表现出焦虑、敏感、多疑、忧郁、注意力分散等。另外对性生活也有一定的影响,性……详细>>

女性保养卵巢的6个技巧 保养卵巢别进入2个误区

有人将卵巢比喻为秘密花园。女性的容貌、月经、以及妇科等问题都与卵巢有关。卵巢早衰,女性容易出现皮肤粗糙暗淡的情况。对多数女性来说,卵巢保……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