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哺乳期得了乳腺炎还可以哺乳吗?看看医生怎么说!

2019-04-14 07:28:33      

产后哺乳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通常哺乳期患有乳腺炎的情况还是比较多的,原因是不正确的哺乳方式以及其他外在因素等。作为常见的哺乳期的一种疾病,乳腺炎可以细分为很多种,其中主要急性化脓性乳腺炎,有些则被称为浆细胞性乳腺炎等,不同的情况对于哺乳是存在影响的。

那么,哺乳期得了乳腺炎还可以哺乳吗?

作为新手妈妈,对于这方面显然是缺乏经验的,一边需要母乳喂养宝宝,另一半又担心炎症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关于这方面医学人员给出解释,母乳喂养宝宝需要坚持,但是要方法用对,这样分情况来看才是比较合理的,下面根据不同的情况为大家做个知识普及。

1、初期乳腺炎的哺乳常识

如果乳腺炎的出现还处于初期,那么还是建议宝妈继续用母乳喂养孩子,要坚持哺育。原因很简单,如果担心乳腺炎的影响而停止喂养,那么很可能就会导致宝妈发生涨奶的情况,此外宝宝也需要营养,对于双方因素来说,都是不利的。涨奶的情况下其实更容易让病情恶化,所以初期无需过分担心,只要在接下来的喂养过程中掌握正确的方式,这样会达到控制和治疗乳腺炎的作用,人体自身有较强的恢复能力。

2、中期乳腺炎的哺乳常识

如果处于乳腺炎的中期,那么不仅伴有炎症,有疼痛感,有些甚至会出现化脓的情况,这种情况就需要注意,建议停止患有炎症的一侧停止供应母乳,而用另一边来进行喂养母乳,此外还需要注意,及时将患有炎症的一侧母乳挤出来,这样宝宝依然能够喝到健康的母乳,而挤出来的一侧也能更好地恢复。

3、乳腺炎后期的哺乳常识

如果不慎病情加重,乳腺炎已经处于后期了。这个时候乳痿和脓化的程度比较严重了,这样就需要停止母乳喂养了,此外还要及时去医院配合治疗,通过医学的干预帮助控制和治疗乳腺炎。治疗期间如果需要用药,那么也需要咨询医生,切莫用药期间擅自给孩子喂养母乳。

以上就是关于哺乳期得了乳腺炎能否继续哺乳的问题。乳腺炎的出现很多都是由于错误的哺乳方式所导致,此外个人卫生没有做好,多方面原因共同影响。所以建议宝妈做好哺乳期的准备工作,降低哺乳期乳腺炎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哺乳期得乳腺炎的注意事项 乳腺炎 哺乳期

哺乳期得了乳腺炎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介绍

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最常见于哺乳妇女,尤其是初产妇。哺乳期的任何时间均可发生,而……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元凶” 缓解哺乳期乳腺炎的按摩手法

哺乳期乳腺炎也称为产后乳腺炎,常发生在第一次分娩后,在产褥期常见的一种疾病。好发于产后3-4周的哺乳期妈妈,多为产后急性乳腺炎,致病菌多……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的常见症状 哺乳期乳腺炎食疗方推荐

哺乳期乳腺炎是怎么回事?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绝大多数为初产妇。多在葡萄球菌感染。因乳管阻塞、乳汁淤积,细菌直接侵入所致,或细菌自乳……详细>>

什么是哺乳期乳腺炎?哺乳期乳腺炎发热怎么办?

哺乳期乳腺炎是产妇在哺乳的时候出现乳房的急性炎症。主要表现为乳房肿块,红肿、疼痛并伴有发热。多是由于乳腺管不通所导致的。但哺乳期乳腺炎出……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8个哺乳期细节需留意

女性处于哺乳期时,身体是处于一生当中最薄弱的时期,各种细菌、病毒、炎症等会来找麻烦,身体的各个器官都有隐患,比如乳房会出现乳腺炎。乳腺炎……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