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性身体出现这3个症状 多半是进入更年期了

2019-04-12 07:55:20      

多数女性到了45-55岁之间的年纪,会自然绝经。女性到了这个年龄阶段,卵巢的功能已经衰退,雌激素、性激素的分泌液也急剧下降,此时女性每月一次的月经也停止。多数女性在绝经后会老的更快些,也更容易出现心血管疾病,以及骨质疏松等症状。

女性绝经身体会出现这3个症状

女性绝经后身体的变化会带来一定的不适,这些不适症状也被称为更年期综合征。因此,当女性身体出现以下这3个症状的时候,多半是要绝经了,提醒你应该做好生活护理,以缓解更年期综合征症状。

1、月经稀少不规律。50岁左右的女性月经量变得稀少,有停经、闭经的情况。月经颜色也与以往不同,变成浅粉色或黑色,或者出现其他一些月经不调、不规律的情况,都可能意味着快要绝经了。

2、潮热。潮热是更年期或者即将绝经女性的常见症状之一,女性要绝经的时候体内雌激素变化较大,会引起血管舒缩功能异常,导致身体出现一股热流传递到全身,此时的面色会出现潮红并伴有心悸、出汗等症状。

3、睡眠质量差、情绪波动大。当女性进入围绝经期,也就是快要进入更年期了,此时女性的情绪波动会比较大,变得比较敏感,容易动怒。并且因为这种情绪波动,以及内分泌的变化,容易引起失眠。

更年期症状对女性的影响还是蛮大的,随着新陈代谢能力的下降,容易让皮肤毛孔变得粗大,色素沉淀导致色斑增加,让人看起来急剧衰老。而为了缓解衰老,也有女性会进行激素替代疗法进行治疗。那么,想要缓解更年期症状,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多注意哪些事情呢?

3招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

1、饮食调理。女性进入更年期,饮食上要以清淡为主,也就是要注意低糖、低盐、低脂,可以适当补充一些含天然雌激素、胶原蛋白等物质的食物。此年龄阶段女性身体代谢能力已下降,因此三餐最好做到定时定量。

2、多运动锻炼身体。更年期女性容易骨质疏松,此时应多进行体育锻炼,例如每天饭后公园散步、打太极、广场舞等都是可取的,能够让身体变得更加结实,也能加速体内代谢循环。

3、保持良好的心态。女性进行更年期,不要整天担心自己在加速衰老,学会放松心情,保持一个健康良好的心态,反而对保养身体、延缓衰老有一定帮助。

总而言之,女性更年期不可避免,因此要懂得调整自己的心态,以乐观的生活态度做好生活调理,能够有效缓解更年期症状,并延缓衰老。另外,若女性在绝经后出现又来月经的情况,最好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排除癌变的可能才行。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 绝经

45岁~55岁的女性出现这5个症状,或是已进入更年期!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必须经历的,这是衰老过程中生理变化比较明显的阶段。卵巢功能开始衰退,体内雌激素分泌不足,随之而来的是多种症状。尤其是4……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身体会出现这5种变化!

女性朋友应该都听说过“更年期”这个词,一般在女性进入中年末期之后,也就进入了更年期。更年期的女性由于身体逐渐开始衰老,体内的激素水平会发……详细>>

女性进入更年期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情况要注意调理!

女性总是害怕自己进入了更年期,因为进入更年期就意味着女性开始步入衰老的阶段。但是更年期并不是你想它不来它就不来的,该来的时候永远会准时到……详细>>

女人进入更年期易出现这3种症状,建议做6件事,可改善!

更年期是女人一生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在进入更年期后因为卵巢功能下降,激素分泌量减少,再加上身体其他原因会导致一系列不适症状,其中包括疼痛……详细>>

女性多少岁会进入更年期?更年期的5大症状要警惕!

更年期,女性一生都会面临的一个时间段发生它主要是指月经停止前数月到绝经后若干年的这一段时间。在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调侃女性发脾气是因为进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