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重在早期发现 你知道它的早期三个表现吗?

2019-04-18 07:55:59      家庭医生在线

关于宫颈癌相信很多的女性听到都会觉得害怕,因为宫颈癌对于女性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一旦没有及时发现,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很有可能让患者失去宝贵的生命,那么到底宫颈癌早期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如果早期及时知晓,宫颈癌也是可以治好的,不是所有的癌症都是不治之症,宫颈癌只要早期发现,是可治愈的癌症,本身并不可怕。宫颈癌是女性易发的三大癌症(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宫颈癌)中唯一一个病因明确、可以通过早期诊断、预防和控制的癌症,越早发现,越容易治愈。但宫颈癌早期可能没有明显的症状,很容易被忽略,加上大家普遍缺乏宫颈癌早期筛查的意识,从而导致部分患者确诊时已是浸润癌(癌的演变过程:癌前病变→原位癌→浸润癌,也是三部曲的最后一步)。

宫颈癌的三个早期表现

早期宫颈癌可无明显症状,但当女性朋友出现以下3种症状,就要加倍注意了。

1、阴道不规则出血

不是月经期间出血,很多的女性以为这是自己有月经不调的现象。还有绝经后的阴道出血,容易被看作是更年期表现。其实,这两种不规则的阴道出血就是宫颈癌的早期信号,属于首发症状。

2、接触性出血(同房出血)

部分患者(年龄在30岁以上,已生育过的妇女),可能会出现同房后阴道出血,即接触性出血。

3、阴道分泌物(白带)异常

大多表现为白带增多,并伴有颜色(混有血色)和气味(恶臭)的变化。

结合文章中的介绍,相信对于宫颈癌早期的三个症状表现你已经非常清楚了,对于宫颈癌,我们的女性朋友一定要及时的治疗,只有早期治疗,才有治愈的希望,才能让自己的生命不会因为宫颈癌的到来而结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有哪些表现 宫颈癌表现 宫颈癌

宫颈癌早期有几种表现 每个女性都该知道

宫颈癌患者会出现月经紊乱的症状,并且会出现腹部疼痛难忍的情况,女性要了解宫颈癌的症状,做好宫颈癌的防治工作,宫颈癌患者会出现月经异常的现……详细>>

早期宫颈癌如何发现?

导读:对于宫颈癌早期表现,很多人多忽略了。对于早期的发现要引起足够的重视。宫颈癌从癌前病变经过原位癌发展到浸润癌需要经历一个相对漫长的时……详细>>

宫颈癌早期症状很隐秘 你发现了吗?

宫颈癌患者会出现阴道流血的现象,而且会出现阴道排液的症状,患者会出现白带增多甚至伴有恶臭的症状,早期宫颈癌不容易被发现,因此女性最好定期……详细>>

如何早期发现宫颈癌 三个信号是早期征兆

宫颈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也是一种需要我们引起重视的疾病,在平时也要注意合理的生活及饮食习惯,特别是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详细>>

早期宫颈癌的表现

宫颈癌的早期表现对于宫颈癌能否就早发现、治疗起到关键作用。宫颈癌是我国妇女最常见的恶性肿瘤,是一种严重危害妇女健康的常见病、多发病,在我……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