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题策划 > 正文

附件炎的症状是什么 你知道多少

2019-04-30 06:33:04      家庭医生在线

附件炎这种疾病是很常见的一种女性疾病,而且导致附件炎的原因也是非常多的,比如卵巢感染或者平时不注意生活的习惯,还有经期不注意卫生都有可能导致这种疾病,其实附件炎的症状表现也是非常明显的。

急性附件炎

1、急性附件炎的主要表现就是下腹疼痛,而且还会有发热的情况,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警惕。

2、在进行妇科检查的时候,在附件区域会有明显的压痛和反跳痛。如果进行了血常规化验,则可能会有白细胞明显升高的情况。

慢性附件炎

1、如果女性患上了急性附件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疾病可能会转为慢性炎症。而慢性附件炎女性可能会有不同程度的下腹坠胀感,另外会有腰骶酸痛,且时轻时重。

2、女性患病以后会有白带增多、月经失调的情况,而且到了每个月的经期,会有加重的感觉,除此之外,如果女性朋友在劳累以后也会有加重的情况。

3、在妇科检查的时候,附件区域不仅仅有压痛感,还可能会摸到压痛性的包块,且血常规化验的时候,白细胞可能没有变化,或者出现升高的情况。

怎样预防附件炎

1、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抽烟、作息时间混乱都是导致子宫肌瘤发生的重要原因,因此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有规律的生活是预防子宫肌瘤最有效的方式。

2、合理饮食:饮食均衡营养,避免因微量元素摄取不足或利用障碍导致子宫肌瘤复发。多吃五谷杂粮、水果、时鲜蔬菜,坚持低脂肪饮食。

3、自我调节:子宫肌瘤的发生与女性负面情绪有直接关联。因此学会自我调节,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不良生活情绪对自己的影响。

4、注意避孕,严防人流伤害:子宫肌瘤的发生与人流次数呈正相关性,采取积极有效的避孕措施显得尤为重要。

总之,附件炎是一种危害巨大的炎症,女性朋友是不能忽视的,在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饮食上也要多加注意,做好配合。尽量不要以清洁剂或是洗液清洁阴道,甚至过度刷洗,这样不仅可能破坏阴道环境的平衡,正常情况之下,我们的天然免疫系统会自动去应付这些入侵的菌种,所以我们平时就要有健康均衡的饮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让免疫系统正常运动。

对于女性附件炎这种疾病,在平时也要多加注意才行,一定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要注意在选择内裤的时候,一定要选择纯棉质的,不要穿过于紧的或者材质不舒服的,这样都有可能导致疾病的出现,在出现附件炎之后的早期要抓紧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有哪些症状 附件炎症状 附件炎

附件炎的症状有哪些 附件炎危害很严重

附件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出现的情况也比较多,得病后要及时的进行治疗,防止对身体的严重危害,那么,附件炎的症状有哪……详细>>

附件炎的典型症状是什么 附件炎的危害你绝对没想到

附件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情况了,很多女性朋友会患有附件炎,那么大家知道附件炎的症状有哪些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附件炎的症……详细>>

附件炎对女性伤害大 你知道如何预防附件炎吗

附件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女性不要以为附件炎是小病,附件炎会带来比较大的损害,附件炎会增加宫外孕的发病率,并且会损害女性卵巢功能,甚至也……详细>>

附件炎患者的4大症状 附件炎的日常治疗措施

附件炎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以慢性附件炎最为常见,一般是先有急性炎症,未能彻底治疗,或体质较差,病程迁延转为慢性,也有的急性炎症过程不明显……详细>>

那么你知道附件炎的症状有什么吗?

急性附件炎:以急性下腹痛为主,伴有发热,妇科检查时附件区有明显压痛和反跳痛,血常规化验可以见到白细胞升高,中性白细胞比例明显升高。急性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