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乳腺癌很可怕 你需要知晓这些预防方法

2019-04-26 07:12:39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癌这种疾病,我们女性的都不陌生,乳腺癌这种疾病的诱发几率也是非常高的,比如长期分泌紊乱,经常不注意生活的习惯,还有一定的遗传因素都会导致乳腺癌这种情况的发生,所以平时的预防措施是非常重要的。

预防乳腺癌怎么做?

接受专业检查

建议高风险妇女,包括有家族乳癌或卵巢癌病史、带BRCA1或BRCA2基因突变、30岁前胸部曾接受放射治疗或曾患乳癌或良性乳房疾病的人士,咨询医生应否接受乳癌筛查。专家建议,40至70岁的妇女应该每两年进行乳房X光造影检查。

及时治愈乳腺疾病

如一旦发现自己患有纤维囊性乳腺病等,应立即进行治疗,以免延误治疗时机,增加癌变风险。

调整饮食结构

平时要多吃些绿叶蔬菜和新鲜的水果,少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尽量少吃刺激性的食物,女人经常吃些豆制品有利于乳房的健康,并且能促进乳房组织的健康发育,合理健康的饮食能有效预防乳腺癌。在平时一定要注意不要喝咖啡,可可或者是巧克力这一类的东西,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对于乳腺的伤害本身就是非常大的。

乳腺癌的典型症状

乳腺肿块

80%的乳腺癌患者以乳腺肿块首诊。患者常无意中发现乳腺肿块,多为单发,质硬,边缘不规则,表面欠光滑。大多数乳腺癌为无痛性肿块,仅少数伴有不同程度的隐痛或刺痛。

乳头溢液

非妊娠期从乳头流出血液、浆液、乳汁、脓液,或停止哺乳半年以上仍有乳汁流出者,称为乳头溢液。引起乳头溢液的原因很多,常见的疾病有导管内乳头状瘤、乳腺增生、乳腺导管扩张症和乳腺癌。单侧单孔的血性溢液应进一步检查,若伴有乳腺肿块更应重视。

皮肤改变

乳腺癌引起皮肤改变可出现多种体征,最常见的是肿瘤侵犯了连接乳腺皮肤和深层胸肌筋膜的Cooper韧带,使其缩短并失去弹性,牵拉相应部位的皮肤,出现“酒窝征”,即乳腺皮肤出现一个小凹陷,像小酒窝一样。若癌细胞阻塞了淋巴管,则会出现“橘皮样改变”,即乳腺皮肤出现许多小点状凹陷,就像橘子皮一样。乳腺癌晚期,癌细胞沿淋巴管、腺管或纤维组织浸润到皮内并生长,在主癌灶周围的皮肤形成散在分布的质硬结节,即所谓“皮肤卫星结节”。

豆类食品对人体确实大有益处,在预防乳腺癌方面,也同样有着不小的功效。豆类食品里含有一种叫大豆异黄酮的成分,当体内的雌性激素过少时,它可以为其补充。但雌激素过多时,又可以很好的起到抑制的作用。所以如果有乳腺增生的女性,不妨多食用一些豆类食品。

想要避免乳腺癌这个疾病,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调理好自己的生活习惯,并且可以定期的进行复查,在平时也要注意保持体重,如果过于肥胖也会诱发乳腺疾病的出现。但平时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这样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还能预防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怎么预防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

乳腺癌很可怕吗 严重了会危及生命

乳腺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严重疾病,它也是恶性肿瘤的一种,在得病后不但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及工作,对患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严重的危害性……详细>>

乳腺癌高发很可怕 女性应常吃5款食物来预防

常常会听到电视上在说哪位明星患上乳腺癌,最终去世了。然后我心里就莫名的难受起来,为什么会患上乳腺癌呢?这种疾病又为什么这么无情,夺走了一……详细>>

乳腺癌竟这么可怕 乳腺癌怎样预防

乳腺癌怎样预防?预防乳腺癌要要注意日常饮食生活,注意营养均衡,平常要多注意运动。下面我们不妨具体来看看,到底乳腺癌要怎么来预防?详细>>

乳腺癌不可怕 提早预防是关键

乳腺癌的发病率正以每年超过2%的速度增长,目前已占城市女性恶性肿瘤之首位。不过专家指出,乳腺癌不可怕,是可以预防的。详细>>

乳腺癌高发太可怕 预防乳腺癌应做好这3点!

乳房对于一个女生来说,应该是极其重要的。但是近几年来,很多人却因为患有乳腺癌而不得不切除乳房。实在是让人心痛。而目前,这种疾病已经成为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