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回事 其中原因你要知道

2019-04-19 16:30:01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女性时常会遇到掉头发或者是月经不正常,还有出现失眠的情况,其实这样的情况都和女性的内分泌失调有一定的关系,所以在平时做好预防的措施也是非常必要的。

内分泌失调是什么意思

想要知道内分泌失调的意思,其实很简单。内分泌系统就像一个总指挥,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激素的分泌,以维持人体内环境的稳定。当体内分泌的某种激素突然变多或者变少的时候,都会打乱内环境的稳定,使其失去平衡,这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才能恢复?

1、旅行一定要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因为不充足的睡眠会导致新陈代谢异常,导致内分泌失调。因此女性平时要规律作息,每天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如果睡眠质量不好的可以在睡觉前做一些舒缓的运动或者喝杯热牛奶。

2、为了维持身体健康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动静结合,每天坚持做30分钟以上的运动,在消耗多余热量的同时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防止内分泌失调。

3、女性平时还可以多按摩,只是要注意按摩的手法和力度。经常按摩大脑、肩部、腿部、背部、足部等部位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预防内分泌失调。

4、在睡觉之前可以泡一个温水澡,这样能促进你身体里面的血液循环,而且还能让你睡觉的时候更加舒服一些。

5、平时压力较大的女性要学会减压。除了运动外还可以找朋友倾诉。把心中的烦恼释放出来以后心情会得到改善。愉快的心情也是缓解内分泌失调的重要方法。

女性平时还可以多按摩,只是要注意按摩的手法和力度。经常按摩大脑、肩部、腿部、背部、足部等,维持身体健康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动静结合,每天坚持做30分钟以上的运动,在消耗多余热量的同时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防止内分泌失调。

在平时一定要注意放松心情,可以适当的去旅游,或者是和朋友出去溜达,这样都能起到放松心情的作用,只有心情好了才能让你的内分泌变得更正常。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回事?有哪些原因?

相信很多人应该都知道,不管是男性还是女性,身体都存在着内分泌,而内分泌和身体的其他代谢和激素的分泌有着密切的关系,而它又容易因为一些因素……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者越来越多 内分泌失调有哪些原因

内分泌失调困扰着许多女性朋友。每个人的人体里都有内分泌系统,分泌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一起调节人体的代谢和生理功能,如果内分泌失调,会是什么……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的3大因素 如何调理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失调的影响非常大,内分泌失调会影响女性月经周期,并且会降低女性的生育质量,内分泌失调可能是生理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情绪因素导致的不……详细>>

内分泌失调是怎么回事?女性内分泌失调的6个表现要了解!

一般来说,一个健康的人会通过内分泌系统中的各种激素和神经系统来一起调节身体的运作,尤其是女性内分泌系统,对她们来讲格外重要。很多女性经常……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有何危害?

女性一旦内分泌失调就会导致肌肤腊黄,脾气急躁,易肥胖,早衰,甚至妇科疾病等后果,减肥不当、运动过度、滥用药物都可能会导致女性激素失调,建……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