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输卵管堵塞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2019-04-21 07:14:50      

输卵管是女性生殖系统最重要的器官,能够输送精子和卵子结合,同时也具有贮存精子的功效,输卵管在生育功能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当发生堵塞或者粘连时,会增加怀孕的难度。

输卵管堵塞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1、患上了妇科炎症

生活中常见的妇科炎症包括盆腔炎阴道炎,附件炎以及盆腔炎等,如果这些炎症没有得到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彻底,会反反复复的发作。因为输卵管长时间受到炎症的刺激,会出现水肿增粗和狭窄,从而堵塞了输卵管。

2、不卫生的性生活

没有做好性生活的卫生是导致输卵管堵塞的主要因素,在性生活时,会让大量的细菌和病毒跟随着阴茎进入阴道中,上行感染到输卵管,从而引起输卵管炎导致输卵管堵塞。

3、月经量过多

月经不调一直没有得到缓解、月经量过大就会让阴道出现不规则的流血。另外当生殖器官出现肿瘤病变时,也会让阴道出现不规则的流血,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继发感染,最终引起输卵管的粘连以及堵塞。另外输卵管子宫内膜异位症以及放取节育环也是导致输卵管堵塞的因素。

4、生殖道炎症感染

当生殖器官反复受到炎症刺激时,会损伤输卵管粘膜上皮细胞,从而导致输卵管的粘连以及堵塞。另外女性多次进行分娩以及人工流产,在手术的时候没有严格的消毒会导致化脓性的感染,最终堵塞了输卵管。

输卵管堵塞怎么办?

反复进行人工流产会对输卵管与子宫带来很大的伤害,从而堵塞了输卵管,做完人流之后子宫内膜会变薄,容易受到细菌以及病原体的侵入,从而诱发了输卵管堵塞。所以要做好避孕措施,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要注意外阴部的清洁和卫生,内裤要勤换勤洗,不能和他人共用浴盆或者浴巾,不然会出现交叉感染,合理的搭配饮食,多吃绿叶的蔬菜以及水果。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做到洁身自好,避免有多个性伴侣。

温馨提示

在每次性生活前要彻底的清洗私处,防止受到感染。一旦出现了输卵管堵塞,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盲目听信小偏方。要保持规律的生活和作息,避免熬夜,避免有太大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输卵管堵塞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个原因引起的!

输卵管对于女性来说至关重要,决定了其生育能力,一旦输卵管堵塞势必会影响到精子和卵子的结合,其实输卵管堵塞并不可怕,只要选择正规的医院,科……详细>>

输卵管堵塞是怎么形成的?妇科医生分析了这4个原因!

输卵管是精子和卵子结合的唯一通道,也是精子和卵子结合后到达宫腔的运送管道。若是输卵管堵塞,精子和卵子无法结合,受精卵也无法通过这条管道到……详细>>

输卵管堵塞有五大因素 输卵管堵塞有哪些症状

女性输卵管堵塞的发病率目前是非常高的,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要想比较好的治疗女性输卵管堵塞,就应该首先对于女性输卵管堵塞的症状做一……详细>>

输卵管堵塞怎么回事?可能是5种原因

输卵管主要是把精子和卵子输送到子宫,一旦输卵管出现了堵塞就会剥夺女性做母亲的权利,大部分的输卵管堵塞是因为妇科疾病所引起的,要及时的进行……详细>>

输卵管堵塞有哪些症状?输卵管堵塞应该怎么治疗?

输卵管堵塞是妇产科比较常见的疾病,临床上可将输卵管堵塞分为先天性和后天性。大多数的输卵管堵塞,是由于输卵管疾病继发感染形成的。当输卵管堵……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