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月经期如何调理身体?4种不同体质的调理方法不同!

2019-04-26 07:35:54      

月经是女性体质的一面镜子,可以通过月经看出女性的身体状态,月经推迟再加上工作压力大、精神过于紧张,说明出现了肝气郁结,在月经期间好好调理身体是相当重要的,是调理身体的黄金时间段。

女性月经期如何调理身体?4种不同体质的调理方法不同!

1、血液循环差

血液循环不良的女性在月经前会出现腹部胀痛,下腹部会明显的凸起,月经期间出现便秘、月经血液呈现暗沉红色,血液非常的粘稠,甚至会有大量的血块流出来,也有一部分人群月经量比较多,月经会持续一个星期左右。因为全身的血液循环不良,会有剧烈的痛经,每次吃止痛药物才能够止痛。这类人群应该多活动,不能长时间的久坐,工作一个小时应该站起来走一走,这样能够促进骨盆的血液循环,平时可以多喝一些玫瑰花茶或者山药茶来活血化瘀。

2、怕冷型

怕冷型的女性到了月经期腹部会有发凉的感觉,有明显的痛经,遇凉后疼痛感会加剧,月经期会持续一个星期左右,血液呈现暗红色,此类人群要做好腰腹部的保暖,避免下半身受凉,不然会加剧痛经。疼痛时可以喝生姜红糖水,也可以把热水袋敷在腹部,睡觉前用热水泡脚来祛除子宫中的寒气,月经期间不能接触冷水也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不妨多喝小米粥或者猪肚汤来暖脾胃。

3、肝气郁结型

肝气郁结的女性到了月经期间会变得焦躁不安,情绪不稳定,脾气变得暴躁,月经会推迟,乳房有明显的胀痛感。这类患者要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控制好情绪,平时可以养养花草或者听听轻音乐。另外也可以坚持喝玫瑰花茶或者薄荷茶等。

4、贫血型

贫血型的女性月经血液呈鲜红色或者粉红色,月经血液很稀,只有3~4天的经期,同时会伴有皮肤粗糙、头晕以及全身没有力气的症状。这类人群可以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以及铁铜比较丰富的食物,另外也应该补充维生素B12以及叶酸,推荐红枣桂圆,黑芝麻或者动物的肝脏黑木耳等。

温馨提示

月经期是调理身体的关键时间段,所以要把握好,另外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有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若是痛经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钟居孟
擅长疾病:
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各种妇科常见疾病,如月经不调、更年期综合症、宫颈疾病、盆腔炎等。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调理身体的方法 调理身体 女性月经期

女人必知!不同体质的经期调理方法

“大姨妈”总让女性朋友又爱又恨,特别是每个月的那几天,多数女性朋友都会经受腹痛等症状。那么应该怎样进行调理呢?其实只要针对自身的体质特点……详细>>

不同体质的女性该如何调理月经

不同体质的女性该如何调理月经?下面让小编告诉你。详细>>

月经颜色发黑如何调理?不同体质的调理方法不同!

女性可以通过月经颜色、质地和量来看出身体是否正常。当月经颜色发黑时要引起警惕,一般和气血两虚以及气滞血瘀有关,及时调理,以免影响女性生育……详细>>

月经是女性保健黄金期,聪明女人会顺着月经期调理身体!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也是身体健康的晴雨表,只要月经异常就说明身体响起了警报。然而对一部分女性来说月经就如同一场噩梦,因为月经期会出……详细>>

不同体质女性 要喝不同的茶

年轻人总喜欢喝汽水,因为汽水甜腻腻的味道和刺激的口感,但是年纪越往上长,大家就越喜欢喝茶,苦涩却甘香,平淡却回味良久,犹如成熟后的女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