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为什么每次来月经都会拉肚子?月经来的时候怎么调理?

2019-04-23 07:42:28      

月经是每个女性身体正常的象征,而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会出现一些特殊症状,如痛经、拉肚子等,有多数女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会出现拉肚子,拉肚子的发生让她们痛苦难受,也让他们特别疑惑,不知道该怎么办,其实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如果发现拉肚子,可以采取这几种措施进行调理。

为什么每次来月经都会拉肚子?

一、人体内激素出现变化

女性每个月来月经的时候身体的激素会出现一定的变化,这个时候身体大量的前列腺素被分泌出来也就能够收缩止血,在子宫出现收缩的时候就会让附近的直肠受到影响,就会出现蠕动,会让肠胃蠕动加快,就会让女性出现腹泻的现象。

二、脾虚

在中医的角度上来看,女性月经来临容易拉肚子主要是脾虚导致,因为身体的脾胃是负责调节水分,当脾功能受到影响的时候会让身体出现腹泻的现象。

三、经期受凉

如果女性身体比较虚弱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就容易让抵抗力下降,这时候如果不小心受凉会在月经的时候拉肚子。

月经期间腹泻该怎么调理?

一、注意补水

虽然腹泻是女性月经期间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但腹泻严重的时候就会让身体的水分以及电解质丢失过多,这种情况对身体伤害是比较大的,因此在月经期间女性要注意补水,帮助身体调节水分平衡,避免腹泻让身体出现问题。

二、做好保暖

在月经期间如果没有注意好保暖会让身体着凉,也就容易引发腹泻,因此在月经来临之前要做好保暖,不要经常喝冷饮,避免肠胃受到刺激而更容易引发腹泻。

三、注意休息

在身体出现腹泻的时候会让女性感觉到特别疲惫以及难受,这个时候就要让自己有足够的休息时间,要保证睡眠质量,避免身体过度疲惫而让免疫力更加下降,从而导致腹泻严重。

温馨提示,女性如果发现自己每次来月经的时候都会出现拉肚子的现象时,不要过于紧张,可以先查明原因,并且采取以上的措施来帮助调理,另外女性在平时要注意尽量不要吃很冷的食物,寒冷的时候容易刺激到肠胃,就更容易让女性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出现腹泻,也会导致经血不流畅,从而出现痛经,让女性更加痛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