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女性切除子宫后 身体不知不觉会出现3大变化!

2019-04-25 07:55:20      

子宫于女性而言,是十分重要的器官,它也是女性生育能力的前提。但当女性遇到一些重大疾病的时候,会出现不得不切除子宫的情况。那么,女性切除了子宫是不是就不再是女人了呢?切除子宫后,女性身体又会出现哪些变化?

首先,切除子宫并不会影响女性的性特征,因此并非说切除子宫后就不属于女性了。而切除子宫后,身体也随之会有一些变化。

切除子宫后的3大变化

失去生育能力:子宫是孕育胎儿的场所,若切除子宫,也就失去了孕育胎儿的场所,而丧失了生育能力。

不再来月经:月经是由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周期性现象,女性在切除子宫后,月经也就自然消失了。

容易漏尿:进行子宫切除手术,需要推开膀胱以切断维持子宫正常位置的韧带,因此难免会影响到女性患者的盆底功能,导致漏尿情况出现。但术后可通过盆底功能锻炼恢复,能有效缓解漏尿情况。

子宫于女性来说如此重要,究竟是哪些疾病导致需要切除子宫呢?其实需要切除子宫的疾病有不少,类似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癌、子宫肉瘤或者宫颈癌等重大疾病等;亦或是严重的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人,也都可能会需要切除子宫。

很多女性都会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切除了子宫之后会不会影响性生活。很多人都说会影响性生活,但其实,真正影响女性性征的主要是卵巢所分泌的激素,并且切除子宫后对阴道的长度及分泌影响也不大,因此子宫切除后一般不会影响到性生活。但是,不少女性会反应,切除子宫后会影响性生活,其实这主要是心理压力造成夫妻之间的不契合引起的。

由于切除子宫后,对女性的身体影响非常大因此,在术后一定要做好护理工作才行。

1、饮食调理:适当吃些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以及新鲜的蔬菜水果,注意饮食上尽量避免生冷、辛辣的食物。

2、避免腹压:术后要注意不能干重活,避免搬重物加重腹压,同时也要注意不宜久坐、久站。

3、性生活:术后少于6-8周,由于骨盆腔内深处组织尚未恢复完全,因此尽量避免性生活。

4、注意卫生:要注意外阴道的清洁,上完厕所后,用纸巾擦拭应该由前往后,避免细菌感染阴道。

总而言之,子宫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若在不得已的情况下选择切除子宫,也不要过于抑郁,注意做好术后的养护工作,并密切观察是否有出现阴道出血及下腹胀痛,腰酸腰胀等情况,做好定期复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切除变化 切除子宫 子宫

切除子宫后女性身体变化大

很多女性由于疾病的缘故被迫将子宫切除,她们很担心会影响到夫妻性生活一致进而影响家庭稳定。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听听专家怎么说。 详细>>

女性切除子宫后会有哪些变化?这5种异常症状很常见

当女性患有子宫病变时,若通过药物无法治疗的话,必须使用手术切除的方式来切除病灶,防止发生恶变。因为子宫是孕育胎儿的场所,同时也掌控激素分……详细>>

切除子宫后女人会发生这些变化 女人该看看

女性切除子宫后会出现性欲低下的问题,并且还会出现阴道松弛的问题,大多数的女性会出现阴道干燥的问题,女性切除子宫后性生活的快感会消失,很多……详细>>

女性切除子宫会怎么样?身体会发生这6大变化!

子宫是女性体内非常重要的器官,不仅要靠它繁衍子嗣,还是身体的正常转常也离不开子宫的参与。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女性的子宫都出现了病变,有……详细>>

子宫切除会有什么影响?身体会出现这5大变化,快看看!

对女性来说,如果没有子宫,那身体是不完整的。它不仅是孕育宝宝的重要部位,也是维持身体健康的重要一环。然而有的女性因为某些疾病不得不将子宫……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