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宫外孕很危险 预防宫外孕应做到这5点!

2019-05-06 07:00:00      

宫外孕又被称为异位妊娠,在正常情况下胚胎应该在子宫里面着床,凡是发生在子宫以外的胚胎属于不正常的,胎儿不能正常生长,同时也有可能会引起大出血,危及到母体健康。

宫外孕很危险,预防宫外孕应做到这5点!

1、避免吸烟喝酒

经过研究表明,吸烟喝酒的女性患上宫外孕的风险比正常人高达4倍以上。因为香烟里面含有尼古丁焦油和酒里面含有的酒精会阻碍输卵管纤毛的正常摆动,从而导致宫外孕。另外吸烟喝酒也会引起其他的妇科疾病,影响到日后的怀孕,所以要避免吸烟酗酒。

2、不能反复的做人工流产

女性做人工流产的次数越多,越容易出现宫外孕。因为反反复复做人工流产会对子宫及卵巢带来影响,一旦子宫环境出现了异常,胚胎就失去正常的生活环境,从而导致宫外孕,所以要做好避孕措施,选择正确的避孕方法。

3、要注意个人卫生

患有盆腔炎是引起宫外孕的主要因素,尤其是输卵管炎是非常严重的,当患上输卵管炎时会让输卵管腔变得非常狭窄,不容易让受精卵进入宫腔,从而在卵巢或者输卵管着床。不能忽略任何的妇科疾病,平时要注意个人卫生,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减少宫外孕的风险。

4、不能长时间服用避孕药物

部分年轻人群也会通过服用紧急避孕药的方式来补救,避孕药里面含有大量的雌性激素以及孕激素,势必造成内分泌水平紊乱,从而影响到输卵管壁的蠕动,输卵管中的纤毛活动也会受到影响,同时使上皮细胞的正常分泌紊乱。一旦激素发生失调,势必会影响到受精卵的正常运输。所以要选择正确的避孕方式,不能使用避孕药物,避免产生宫外孕。

5、凡是有宫外孕史的人群要做好避孕工作

曾经有过宫外孕史的人群,再次患有宫外孕的风险会明显增加。在备孕前应该做好避孕措施,同时要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根据病因来治疗,让女性正常怀孕。

温馨提示

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有太大心理负担。月经停止一个月同时伴有腹部疼痛、阴道流血,应该及时去医院做B超检查,排除宫外孕的可能,以免危及到生命健康。平时要多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宫外孕的方法 宫外孕的预防 宫外孕

为什么会出现宫外孕?预防宫外孕得在这3个方面做到位!

宫外孕在临床上又被称为异位妊娠,是指胚胎跑到宫腔外着床发育。宫外孕是比较危险的,若发现宫外孕需及时采取措施终止妊娠,才能挽救性命。也因为……详细>>

宫外孕是否可以预防呢?

宫外孕能不能预防呢?要了解这个问题,就要认识一下宫外孕的发病因素。 详细>>

预防宫外孕从生活细节开始 宫外孕流产后要注意什么

宫外孕是常见的疾病,而导致宫外孕的原因有很多,对女性的生命健康安全影响大,女性应多了解关于宫外孕的知识,下面我们看看预防宫外孕的方法有哪……详细>>

哪几类人群易患宫外孕呢 如何预防宫外孕

孕期是一个较为漫长的过程,在每个女性怀孕期间,会有一部分女性不幸患上宫外孕。宫外孕又被称之为妊娠,宫外孕对孕期女性的健康带来了十分大的危……详细>>

宫外孕危害有这么大 跳绳也可预防宫外孕?

在一些健身项目中,跳绳增强体质、全方位的健身效应比较突出。跳绳可以预防宫外孕,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