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外阴白斑是怎么形成的?应该怎么预防?

2019-05-01 07:01:24      

外阴白斑主要是因为外阴得不到充足的营养所引起的一种疾病,外阴部的色素发生改变,组织产生变性,平时要多了解关于外阴白斑的常识,并且做好预防工作。

外阴白斑有哪些症状?

外阴白斑患者外阴处会有明显的瘙痒感,阴蒂部位最为严重,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工作以及睡眠,外阴部有明显的疼痛和烧灼感。外阴处的皮肤粗糙,皮肤呈现苔藓样。记不得色素会明显减退,大小阴唇会变白,影响了性生活以及排尿,甚至会发生癌变。

外阴白斑的病因是什么?

受了严重刺激或者感染:大部分的外阴白斑是因为外阴不受到了炎症的刺激以及感染所引起的。比如没有做好卫生习惯,总是穿化纤的内裤,使用不洁净的卫生用品,在不干净的浴池里面游泳或者洗澡等。患上了阴道炎症时,外阴部的皮肤长时间受到炎症的刺激,从而导致黏膜以及皮肤受到侵害,让局部出现溃疡红肿及变形,最后形成外阴白斑。

内分泌失调或者遗传因素:内分泌腺体或者自身组织发生了病理变态、免疫功能的缺陷等会紊乱内分泌,从而诱发外阴白斑。另外外阴白斑有一定的遗传性。

预防外阴白斑的方法有哪些?

注意个人卫生:平时应该多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外阴部的干爽清洁,不能乱使用高锰酸钾或者肥皂来对外阴部进行清洗,清洗外阴的时候不能让水温过高,不能在公共场所洗澡,应该选择宽松并且纯棉透气性好的内裤,内裤要勤换勤洗,并且放在太阳下暴晒,不能使用质量比较差的卫生巾。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每天要保证有8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保持规律的饮食,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食物。

积极的做好避孕措施:要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因为每次做人工流产时都有可能会让细菌滋生,及时调理月经不调的问题,性生活时注意卫生。

温馨提示

一旦患上了外阴白斑应该及时治疗,因为外阴白斑会让患者的外阴部有明显的瘙痒感,瘙痒部位主要集中在阴蒂及大小阴唇,甚至会波及到肛门附近,因为瘙痒会让人们反复的抓挠,导致局部的皮肤增厚。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的预防 外阴白斑的原因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初期症状 怎么预防外阴白斑

很多人都在积极的追问女性外阴白斑初期症状,由于女性外阴白斑是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对女性生活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那么外阴白斑在初期的话……详细>>

外阴白斑可根治吗?应该怎么治疗护理?

外阴白斑属于妇科疾病的一种,患者的私处瘙痒难忍而且外阴皮肤粗糙,弹力不足。短时间内能够让病情得到好转,但是没有做好护理的话,又会卷土而来……详细>>

外阴白斑是怎么一回事? 外阴白斑的预防措施

外阴白斑又名女阴白斑,指出现在妇女阴部皮肤的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阴及肛门蔓延,但很少侵犯尿道口及前庭。症见阴部瘙痒……详细>>

夏季怎么预防外阴白斑

夏季天气比较炎热,细菌等容易滋生,所以是很多疾病的高发期,比如常见的妇科疾病外阴白斑。所以如何做好外阴白斑的夏季预防工作就成为了不少女性……详细>>

外阴白斑具有遗传性 外阴白斑病怎么进行预防

外阴白斑虽然不是一种传染性的性病,但是外阴白斑对女性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因为很多女性一旦患上了外阴白斑,加上治疗的不及时,就很有可能终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