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结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痛风皮肌炎腹股沟肉芽肿耳郭冻疮鼻硬结病

乳腺结节是怎么形成的?可能与这4个坏习惯有关!

2019-04-30 07:19:33      

女性患有乳腺疾病及妇科疾病,主要和身体中的激素水平有着直接的关系,当卵巢或者子宫受到损伤时,不仅会影响到激素的分泌,同时也影响了全身气血的运行,对乳房带来一定的刺激。

乳腺结节是怎么形成的?可能与这4个坏习惯有关!

1、总是穿紧身的内衣

部分人群为了能够让乳房看起来更加挺拔,展示出乳沟,会选择过紧的内衣。长时间穿的内衣过紧会影响到局部的血液循环,不能为乳房提供充足的血液,积聚在乳房的毒素不能正常的排出体外,从而对乳腺组织带来一定的损伤,时间久了引发乳腺结节。

2、大量的吃刺激性及过甜的食物

刺激性食物和甜食不仅会导致身体肥胖,同时也会对胃部带来刺激,影响了身体中内激素的正常分泌,紊乱了内分泌。乳腺的功能发挥主要是受到激素的影响,因为内分泌发生紊乱,从而导致乳腺结节。这类人群应该好好的呵护乳房,避免吃刺激性以及甜食。

3、不正确的睡姿

选择正确的睡姿能够提高睡眠质量,同时让呼吸变得更加顺畅。但是部分人群喜欢趴着睡会压迫到心脏、胸部及肺部等。当器官受到压迫时势必会影响到局部血液循环,导致气血瘀积,久而久之不能让乳腺正常的分泌,而引起乳腺结节。

4、大量吃含激素高的食物

一部分人为了能够达到避孕的功效会选择避孕药或者达到快速减肥的方式选择减肥药,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激素,容易紊乱内分泌,从而增加了患上乳腺结节的风险。

当患上乳腺结节怎么办?

大量接触激素类的物质会增多身体中的雌性激素,从而诱发乳腺结节,所以在生活中应该有意的避开。另外也不能选择含有激素的护肤品,容易紊乱激素水平。养成正确的睡眠姿势,不能长时间趴着,不然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每次洗澡的时候应该自查,若是摸到乳房有肿块时就要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治疗。

温馨提示

其实患上了乳腺结节并不可怕,患者只要定期的去医院做B超检查,看看结节生长的情况即可。若是直径超过4厘米,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手术方式切除。避免有太多的心理负担,避免熬夜,保证有充足的睡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女性长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

乳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很多患有乳腺结节的女性,也并不了解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其实,乳腺结节就是乳腺囊性增生病。详细>>

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 需要怎么护理?

乳腺健康是现在女性需要关注的健康问题之一,因为现在的女性患乳腺疾病的几率是相当高的,不少女性检查的时候自己乳腺结节了,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详细>>

乳腺结节偏爱这4种女性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女性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会紊乱内分泌,雌性激素分泌也会发生紊乱,因为乳腺组织长时间受到雌性激素的刺激,从而诱发乳腺结节,乳腺结节容易沾惹……详细>>

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 它的危害并不小

乳腺结节主要是内分泌紊乱造成的,女性要注意内分泌的调节,同时也要注意激素水平的调节,激素分泌异常会影响乳房健康,避免用激素类的保健品,体……详细>>

乳腺结节是怎么回事?会不会变成乳腺癌?

乳腺结节属于非肿瘤性疾病,一般发生在育龄期的女性身上,绝经后可自行缓解。不必太担心,只要做好生活中护理,定期复查即可,乳腺结节到底是怎么……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