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癌 > 正文

女性要注意身体有这症状 应警惕乳腺癌!

2019-05-09 07:32:51      

现在乳腺癌属于女性的第一杀手,其实乳腺癌早期会有明显的症状,但是需要患者留心观察,定期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女性要注意,身体有这2变2肿症状,应警惕乳腺癌!

身体2变

乳腺颜色发生改变:乳腺癌患者乳房皮肤颜色会加深,同时伴有红肿以及刺痛,局部皮肤温度会升高。部分人群误认为乳腺炎,其实乳腺炎只是一种假象,此类型的乳腺癌发展非常的快而且预后很差。

乳腺皮肤发生改变:在正常情况下健康女性乳房皮肤光滑,当发生癌变时胸部皮肤会失去一定的弹性,变得不光滑,甚至会出现类似于橘子皮样的褶皱。

身体2肿

乳房里面有肿块:乳腺癌早期乳房里面会有肿块,早期并不会有明显的疼痛感。肿块没有任何的规律、差距大,不容易摸到边缘而且形状不规则。

淋巴结肿胀:当病情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癌细胞会向附近的淋巴管,慢慢的向淋巴引流区转移。最先出现转移的淋巴部位是同侧的腋窝下。结节会变得越来越大而且数量增多,刚开始淋巴结会移动,但是发展到一定程度时,淋巴结会融合并且固定。

3种方式来预防乳腺癌

1、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要保持科学规律的饮食习惯,避免让身体过度肥胖,保持良好的心态,当肥胖时乳腺癌的风险会明显增加,少吃一些高脂肪以及高热量的食物,多吃富含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从而减少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2、坚持进行运动

保持科学规律运动,具有强身健体的功效,提高了新陈代谢的速度,增强了抵抗力和免疫力,对于经常运动的女性来说患上乳腺癌的风险会明显降低。

3、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定期体检是预防乳腺癌的主要方法,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从而提高了记忆力,对于20岁以上的女性来说,每次月经结束之后应该自检乳房,隔两年就要去医院做乳房x线检查。50岁以上的女性每年要做乳房x光检查。

温馨提示

要学会控制情绪,要培养兴趣爱好,及时消除不良的情绪。不能长时间喝咖啡,因为里面含有的黄嘌呤会刺激乳腺增生,从而发生癌变,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的预防 乳腺癌的症状 乳腺癌

胸大的女性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的症状有哪些?

很多胸大的女性都以自己有丰满胸部而感到自豪,但是近来在网上有说法胸大的女性容易得乳腺癌,这使得很多女性感觉到害怕,胸大的女性真的容易得乳……详细>>

两个年龄段的女性要警惕乳腺癌

两个年龄段的女性 要警惕乳腺癌详细>>

想要远离乳腺癌 女性应该多吃这3样食物

乳腺癌会对女性的生命造成威胁,乳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女性平时多运动能降低乳腺癌的发病几率,尽量控制健康的体重,适量运动能预防乳腺癌,并……详细>>

初潮提前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这5类女性易被乳腺癌盯上!

乳腺癌现在是女性的头号杀手,其实,乳腺癌是一种并不遥远而且距离很近的疾病,它正在缓慢地损害妇女的健康,甚至剥夺她们的生命。一些类型的女性……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患乳腺癌?这5类人要注意

乳腺癌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而且它的发病率越来越呈年轻化,因此让很多女性特别担心自己患上乳腺癌,其实乳腺癌发病是有原因的,它并不会……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