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内膜癌 > 正文

5种症状提示子宫内膜癌 千万不可忽视!

2019-05-09 07:36:59      

子宫内膜癌发病率很高,一般发生在绝经期或者围绝经期的女性身上,患者早期会有明显的症状,生活中要留意观察,做到防患于未然,以免延误病情。

子宫内膜癌的症状有哪些?

1、不规则的流血

大部分子宫内膜癌患者早期会出现不规则的阴道流血,流血量并不是很多。但是年轻或者围绝经期的女性会误认为月经不调而被他们所忽视。绝经后的女性会出现间断性或者持续性的阴道流血,也有一部分患者绝经之后阴道会出现少量的血性分泌物,子宫内膜癌到达晚期时血液里面会有类似于烂肉样的组织。

2、腹部出现包块

在早期子宫内膜癌患者会出现腹部包块,不容易被触及到。当合并子宫肌瘤或者宫腔积脓时会用手在腹部触及到明显的包块,活动度比较差,而且有明显的触痛感。

3、阴道排液

子宫内膜癌患者阴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排液。在早期排出来的液体也比较稀薄或者是出现少量的血性白带,当合并感染或者癌灶坏死时会出现脓性的分泌物同时伴有恶臭味。

4、下腹部疼痛并且发高烧

癌病灶或者出现了感染以及出血都会刺激子宫引起收缩,患者的下腹部会有阵发性的疼痛感。女性绝经之后因为宫颈管变得狭窄,从而不能让宫腔里面的分泌物正常的流出,继而发生感染,最终导致宫腔积液,让患者下腹部疼痛,同时伴有发高烧的情况。另外子宫内膜癌到达晚期时,癌组织可能会侵犯宫颈旁韧带和膀胱等,最终加剧了疼痛感,甚至疼痛感还会向下肢以及腰骶部放射。

5、身体消瘦

癌症到达晚期时,癌细胞会侵润周围的血管,从而引起同侧下肢水肿并且疼痛。当压迫到输尿管时,会让同侧的肾盂、输尿管积水甚至会发生肾萎缩。当持续性出血时会让人们出现继发性的贫血。长时间的癌细胞活动会让身体慢慢的消瘦发高烧以及恶病变等。

温馨提示

当患有子宫内膜炎时会有明显的症状,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不能乱服用含有雌性激素的药物,不然会刺激子宫内膜,从而发生癌变。当患有子宫内膜增生时要积极的治疗,以免癌变。做到洁身自好,避免婚外性行为也不能有多个性伴侣,性生活的时候做好卫生,不能过早的进行性生活,积极的治疗宫颈糜烂。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内膜癌早期迹象解读 4种食物可抑制子宫内膜癌

新加坡竹脚妇幼医院癌症中心做过一项十年(1998-2008)研究,研究结果显示,超过90%子宫内膜癌患者能存活至少5年。详细>>

子宫内膜癌有哪些症状 5种体质易患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是发生于子宫内膜的一组上皮性恶性肿瘤,好发于围绝经期和绝经后女性。子宫内膜癌是最常见的女性生殖系统肿瘤之一,每年有接近20万的……详细>>

子宫内膜癌竟缠上年轻少女 5个症状增加子宫内膜癌

有一位“妙龄少妇”总是因为阴道出血来就诊。看年龄,患者也不过40岁上下,身材曼妙、皮肤紧致而充满弹性,B超检查结果显示:子宫内膜增厚超过……详细>>

子宫内膜癌通常有哪些症状 预防子宫内膜癌的6个关键

李奶奶62岁了,本已绝经10年的她,近一个多月来一直有少量的阴道流血,这是咋的啦?详细>>

含糖饮料喝多了易致子宫内膜癌 子宫内膜癌有何症状

众所周知,多喝含糖饮料不利健康,美国研究人员又发现一个远离含糖饮料的理由:常喝含糖饮料的女性容易罹患子宫内膜癌,风险最多增加近八成。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