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关于预防宫颈癌 你要了解这5件事

2019-05-15 07:15:55      

女性对于宫颈癌一点也不陌生,是发生在宫颈上皮鳞状细胞的一种癌变,早期患者并不会有明显的症状,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已经为时已晚。因此,必须做好早期的预防和筛查,而在预防和筛查方面,有些知识大家的了解还是不够明确,因此,今天就来跟大家科普一下关于宫颈癌的5个知识点,女性朋友们要好好记下来哦!

宫颈癌并不简单,带你揭秘其5大真相!

1、宫颈癌与性接触有关

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因素,此类病毒主要是通过性接触而被传染的。性生活时男性没有做好性器官的卫生或者性生活私乱,会把此病毒传染给女性,从而导致女性患上宫颈癌。女性在生活中要做好洁身自好,注意性生活的清洁,尽量佩戴安全套。

2、只要有性生活必须定期做宫颈癌的相关检测

不管在哪个年龄段,只要是有了性生活都有可能会感染人乳头状瘤病毒。现在宫颈癌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年轻化,主要是和女性过早进行性生活或者性生活紊乱有关。只要有了性生活的女性要定期的去医院做妇科检查,最重要的是做HPV以及宫颈脱落细胞的检测。

3、检测出人乳头状瘤病毒并不等于患上了宫颈癌

虽然患上了宫颈癌主要是感染了人乳头状瘤病毒所引起的,但是感染了此病毒并不代表着已经患上了宫颈癌,低危的病毒类型并不会导致宫颈癌的产生。一般24个月之内可以通过免疫系统把病毒直接清除。只要患者检测出来此类病毒感染,不要过于惊慌,要积极的配合医生治疗,及时消除病毒,定期的去医院做复查。

4、宫颈癌早期能够被治愈

宫颈癌发病比较缓慢,一般需要10年的时间来发展。经过研究表明,早发现早治疗就能够提高治愈率。所以应该定期的去医院做筛查,当发现子宫颈病变时应该及时进行治疗,把宫颈癌直接扼杀在萌芽里面。另外要积极的治疗宫颈息肉宫颈炎和阴道炎等。

5、接种了宫颈癌疫苗并不是一劳永逸的

导致宫颈癌的HPV病毒多种多样,这种宫颈癌的疫苗只是对18型和16型的病毒有效果,也就是说即使接受了宫颈癌疫苗不代表着完全杜绝宫颈癌的产生,此类人群还需要定期的去医院做筛查工作。

温馨提示

其实宫颈癌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在生活中要做好预防工作,要注意个人卫生,性生活的时候带上安全套,避免有高危的性行为,贴身的衣物要勤换勤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的真相 宫颈癌的常识 宫颈癌

宫颈癌高发很可怕?预防宫颈癌,得做好这5件事!

宫颈癌是目前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有调查发现此病越来越呈年轻化,生活中很多女性因为进入宫颈癌晚期没办法治疗而丧失性命,因此对宫颈癌要……详细>>

宫颈癌的几个类型介绍 宫颈癌的分期要了解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宫颈癌高发如何是好?别慌,做好这5件事,宫颈癌绕着走!

宫颈癌是一种常见的女性恶性肿瘤,轻则会使女性丧失生育能力,重则可能会威胁女性的生命,而且经过治疗之后也有复发的可能性,需要定期到医院复查……详细>>

什么方法能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筛查要早知3件事

宫颈癌是可怕的恶性肿瘤,会对患者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女性需做好防治宫颈癌的措施,并且要做好宫颈癌的筛查工作,女性21岁后需要做宫颈癌的筛……详细>>

注射疫苗能预防宫颈癌吗 做好七件事跟宫颈癌说NO

作为世界上唯一的一种癌症疫苗——宫颈癌疫苗,可以预防宫颈癌的发生,降低70%宫颈癌的发病率。宫颈癌疫苗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极力推动和普及,……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