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通过经血颜色来判断健康?带你揭秘5种经血颜色的健康状况!

2019-05-12 07:52:11      

很多女人对月经再熟悉不过了,每个月都有不愉快的那么几天。但是很多女性不知道的是,通过观察经血的颜色,可以采取一些预防措施来对抗那些可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影响身体的健康危机。

通过经血颜色来判断健康?带你揭秘5种经血颜色的健康状况!

1、血红色的经血

经血应该是正常的血红色,表示健康状况良好,这意味着子宫功能正常,以确保月经正常发生。这种情况虽然表明健康问题不大,但是如果出血量较大的话也要注意了。

2、粉红色的经血

如果经血的颜色略微呈粉红色,则可能表明雌激素水平较低,这在经常运动的女性中更为常见,过度锻炼会降低雌激素水平。这需要更多的关注,因为低雌激素水平,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增加骨质疏松症的风险。如果经血颜色太浅,请咨询医生以提供雌激素水平。

3、像水一样的经血

水一样的经血表明营养缺乏。如果经血看起来发白并且血液非常的稀,可能是严重贫血的征兆。如果连续几次都是这样的情况,请咨询医生,以获得更多的健康建议。在某些情况下,缺铁可能导致过多的经血,在这种情况下,可能需要更勤地更换护垫,而且可能整天感到疲劳。

4、褐色或红褐色的经血

当经血呈褐色或红褐色时,有些人可能会担心这可能意味着一些严重的潜在疾病,但这并不意味着有什么可怕的疾病,这会在月经延迟时发生。深褐色的血液可能意味着一些旧的血液已经在子宫中停留太久并且现在需要流出来了。看起来很不吓人,并且可能留下不容易清除的污渍,但除此之外,没有什么可担心的。

5、经血是浓稠的红色血块

当看到经血是浓稠的红色血块时,没什么好担心的。然而当血块多大时,就必须要担心了,因为这可能表明荷尔蒙不平衡,可能意味着有高雌激素和低黄体酮水平。当然,子宫肌瘤也可能是这些血块的原因。建议减少乳制品,糖和大豆的摄入量。

可能很多女性不会那么仔细地观察经血,虽然没有人不希望自己更健康。如果只是偶尔的一两次经血颜色不正常是不必惊慌的,但是如果经常性的经血颜色过深或过浅,那么就要咨询医生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通过经血的颜色可判断有无妇科病?女性早知道早好!

对于生理期,每个女性都是既盼它来又不盼它来。不来说明自己月经不调,来了又是各种麻烦,而且在生理期的前两天都没有办法睡个安稳觉。其实生理期……详细>>

经血颜色能判断健康情况? 女性赶紧来看看

女人如果出现月经异常的情况要引起重视,月经异常多是妇科疾病引起的,如果女性经血颜色较淡,有可能是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也可能是器质性病变引……详细>>

从经血颜色性状可判断是否患妇科病

月经是因为子宫内膜周期性脱落伴出血,约每月一次。第一次月经来潮称初潮。经血呈碱性、色暗红、无臭味,黏稠而不凝固,经血除血液成分外,还含有……详细>>

经血颜色发黑是怎么回事 是疾病征兆吗

女人如果出现经血颜色发黑的情况要引起重视,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妇科疾病引起的,有可能是气滞血瘀引起的,也可能是气血两虚造成的,由于女性特殊的……详细>>

为什么经血颜色变得很淡?这几个原因可以为你解释

月经是女性的好朋友,它每个月都能来访,让女性既爱又恨。月经期女性虽有诸多不便,但是可以根据月经来访是否正常来判断身体是否处于一个健康的状……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