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外阴瘙痒是原因造成的?应该怎么护理?

2019-05-15 07:06:15      

外阴是女性私处的部位,因为外阴需要长时间内裤所包裹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入,从而诱发外阴炎。让女性最害怕的就是出现外阴瘙痒,瘙痒时影响睡眠。

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哪些?

1、没有做好清洁工作或者错误的清洁方式

没有做好外阴部的卫生和清洁,容易受到细菌的感染,从而诱发瘙痒。因为内裤直接接触外阴,所以要保持内裤的整洁和卫生,内裤要勤换勤洗衣。不能乱使用外阴清洗剂,但会影响阴道正常的菌群平衡,每天使用清水清洗即可。月经期间注意卫生,避免同房,卫生巾要勤换,防止细菌滋生。

2、患上了外阴局部疾病

容易发生在外阴处的疾病包括宫颈炎、阴道炎以及接触性皮炎,会让外阴处有明显的瘙痒,因为疾病所引起的瘙痒,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使用热水烫洗,非但不能缓解瘙痒,反而会加重病情。

3、患上了全身性的疾病

当患有全身性疾病比如白血病、淋巴瘤和糖尿病以及贫血时会引起外阴瘙痒。若是发现外阴瘙痒同时伴有多吃多饮、身体消瘦需要警惕糖尿病。

如何应对外阴瘙痒?

大部分的外阴瘙痒是因为没有做好卫生清洁工作所引起的,所以要保持外阴的清洁卫生,内裤要做到勤换勤洗,月经期间卫生巾经常更换,尽量选择透气宽松到纯棉内裤。另外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当瘙痒时人们会不自觉的用手抓挠,这样会增加感染的范围,让瘙痒的情况越来越严重。还要注意饮食调理,外阴瘙痒期间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火锅或者麻辣烫等,一些容易引起瘙痒的东西都应该避免。

温馨提示

引起外阴瘙痒的原因有很多,要及时去医院找出病因并且对症治疗。要注意饮食的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能用热水直接烫洗。不能长时间的久坐,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和卫生,减少使用护垫的次数,在月经期间卫生巾要勤换,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卫生巾,保持平和的心态。尽量不要穿紧身的内裤或者裤子,不然会让外阴处变的潮湿,正好适合细菌和病毒的生长,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为身体补充足够的水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瘙痒的护理 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瘙痒? 外阴瘙痒原因分析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病, 是外阴各种不同病变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当瘙痒加重时,患者多坐卧不安,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到底外阴瘙痒是怎么引起的?详细>>

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 外阴瘙痒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外阴瘙痒不仅影响女性朋友的工作和生活,还会影响健康,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外阴瘙痒的原因。详细>>

外阴瘙痒是哪些疾病在作祟? 外阴瘙痒应该怎么办?

外阴瘙痒是很多妇科疾病最早的病症反应,引起外阴瘙痒的发病因素比较复杂,外阴瘙痒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外阴炎患者会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很多阴……详细>>

春季外阴瘙痒是怎么回事? 应该怎么办呢?

外阴瘙痒是很多女性经常会遇到的,尤其是在春季,春季由于万物复苏,细菌和病毒比较盛行,使得女性更容易出现外阴瘙痒的症状。外阴瘙痒在发作时让……详细>>

引起外阴瘙痒的常见疾病 外阴瘙痒护理方法

外阴瘙痒的情况常见,当女性的身体出现这样的情况时,让女性非常尴尬,大家需要关注这种疾病的发展,注意自己的卫生,在没有明确这种疾病的病因之……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