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经期综合症容易哪些症状?这6大症状很常见!

2019-05-11 07:15:07      

经期综合症是指女性在月经前就是月经期出现腹泻、腹部疼痛恶心等,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没有怀孕或者没有结婚过的女性身上,另外也会出现一些怪症状。

经期综合症有哪些怪症?

1、经期出现头痛、心律失常

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头痛的情况,这主要因为在月经期,女性的身体激素出现了紊乱所引起的,尤其是体内的孕酮排泄以及雌性激素出现失调而诱发头疼。另外也有一部分患者在月经期间会出现早搏、心跳加快或者心动过缓,当出现这些症状时要多注意休息,避免做剧烈运动。

2、月经疹、牙齿疼痛

月经是指女性月经来临的,2~3天左右皮肤会瘙痒,同时会出现指尖疱疹或者皮肤上出现红斑,皮疹一般会发生在四肢、前胸或者后背,月经结束之后瘙痒及皮疹也会消失。来月经前两个星期,喝冷饮时会出现牙齿疼痛,因为在月经前牙周及牙髓的黏膜血管处于扩张充血状态,当牙本质受到刺激之后就会引起疼痛。

3、月经期间出现口唇疱疹

在月经期间抵抗力会明显下降,潜伏在身体中的疱疹病毒会异常活跃,月经前三天左右会出现口唇疱疹,疱疹也有可能会发生的鼻孔周围、眼睑、阴唇周围,但是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不然会发生感染。

4、月经前出现鼻塞

因为鼻腔粘膜上皮和生殖器官关系非常的密切,在月经来临时,卵巢激素会发生改变,从而让鼻黏膜处于充血状态,导致肿胀以及渗液,最终引起鼻塞。

5、月经期乳房胀痛以及腹痛

女性乳房的腺体会跟随月经周期来潮而发生改变,当月经来潮时乳房腺体会肿大,上皮细胞增生呈现水肿,有稍微的痛感。在月经期间,因为子宫收缩再加上子宫内膜脱落,会让小腹部有明显的疼痛感。

6、月经期尿频

大部分女性在月经期间会出现尿频的情况,即使在不喝水的情况,你要不停的去厕所,但是在月经期间仍然要多喝水,帮助月经血液排出。

温馨提示

在月经期间要注意卫生,避免同房,均衡的摄入营养,避免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内裤要勤换勤洗,卫生巾要勤换,减少使用护垫的次数,选择宽松的衣服,月经期间不能盆浴,可以使用清水来清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经期综合症是怎么回事?有哪些症状?

经期综合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症状,一般来说,经期综合症主要是在女性朋友月经一周之前出现的一种反反复复的行为,女性朋友身体也容易出现一些问题……详细>>

经期综合症有哪些症状?应该如何正确应对?

经期综合症也就是女性来月经前7天左右,反反复复出现一系列的行为、体质以及精神上相关的症状,比如敏感抑郁多疑、失眠多梦以及感冒等,女性要做……详细>>

经期除了头疼还有这些不适 预防经期综合症有5妙方

很多女性朋友对月经又爱又恨,爱的是月经能帮助身体排毒,也说明自己没有意外怀孕,恨的是月经带来的一些不适症状。那么经期综合症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经期综合症十个症状 身心双损需缓解

经前综合症通常在二十多岁开始,四十岁是高峰期,然后持续到更年期为止。经期综合症至月经来潮前两到三天最为严重,月经来潮后突然消失。为什么女……详细>>

常见经期综合症的症状是什么

最近很多人都在咨询经期综合症的症状,想在了解经期综合症的症状基础上准确的认识并治疗这种疾病,那么究竟经期综合症的症状包括哪些方面呢?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