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子宫肌瘤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乳腺癌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通过月经颜色能看出健康?不要轻视这4个月经颜色异常的信号

2019-06-02 07:31:42      

女生每个月都会来月经,虽然来月经的时候会使女性在很多事情上都感觉不方便,有的女性还有痛经的现象,非常影响正常的工作和学习。但是大家知道吗?月经的颜色可以体现女性不同的健康状况,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月经的颜色可以看出哪些身体的健康状况?

1、大红色经血

大红色相对于其他的月经颜色来说是显示身体健康的颜色。大红色的月经说明子宫内膜的脱落速度较快,在月经来临之后用脱落较为干净利落,结束的时候也会非常的迅速。这是非常良好的现象,说明女性的身体很健康,但是它有一个前提就是,在月经周期比较正常的情况下,如果月经结束的比较晚,甚至会推迟结束,这时候就要警惕是否是出现了健康问题。

2、暗红色经血

暗红色也是大多数女性都会有的月经颜色,其中伴有血块也是较为正常的,这种现象说明着女性的身体健康状况非常好。如果出现暗红色的经血,说明子宫正在进行净化除污,说明着子宫的功能比较良好。但是需要注意的一个地方就是如果暗红色的血块持续超过三天,就要警惕,尽快去医院检查比较好。

3、浅褐色经血

有一些女性也会有浅褐色的经血出现,同时伴随着月经量非常少的情况。女性在月经期间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月经量,开始的时候较为少,但是在月经中期或有两天到三天的月经量比较高。如果在这种月经量比较高的时期,还是出现浅褐色的少量月经,就要警惕是否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

4、浅红色经血

如果女性发现自己来月经的时候,经血是件红色的,甚至有一种淡粉色的感觉,也是说明着女性的身体状况出现了一定的问题,首先女性出现粉红色的经血有可能是怀孕,这个时候的血量相对来说比较小。另外还有一种中医方面的解释是血虚导致的,比如经常晚睡熬夜,或者过度减肥的女性都会出现血虚的情况,这时候就会出现粉红色的月经。

不同的经血颜色显示着女性不同的健康状况,各位女性可以在月经期间对自己的经血颜色观察一下,对自己健康状况进行一个初步的判断,再去医院进行更为详细的检查,将健康隐患扼杀在摇篮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过月经颜色判断健康 月经颜色 月经

可以通过月经颜色来判断疾病 快来对号入座

月经来临也就是子宫内膜出现脱落静脉出血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在正常情况下月经血应该是鲜红色,有时也会形成血块。若是月经血液流速慢一点,说明有……详细>>

怎么从月经颜色来判断健康?带你揭秘5种月经颜色的含义

每一个健康的女性朋友都会来月经,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如果月经正常的话也表示着身体健康状况不错,但是月经发生了异常,经量……详细>>

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回事

一些女性原本月经很正常,但一段时间内月经颜色发黑,这些女性于是很纳闷,月经颜色发黑怎么回事,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月经颜色发黑,这正常不正常……详细>>

月经颜色异常的原因是什么? 月经的正常状态应该是什么?

月经是女性的正常生理反应,月经的颜色也反射出女性的身体是否健康。很多女性朋友们会出现月经颜色异常的情况,导致这一情况的原因非常的复杂。女……详细>>

月经颜色不同是妇科病吗?月经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妇科病!

女性从青春期开始月经就会来临,月经是一种生理过程,是女性卵巢排卵后,子宫内膜随着激素发生变化后脱落而产生的现象。月经的主要成分是血液,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