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偏爱这4种女性 早发现早治疗!

2019-05-19 07:33:29      

卵巢癌又称妇女癌症之王,女性患卵巢癌的几率非常高,并且在逐年的上升,它严重威胁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卵巢癌有哪些偏爱的人群。

卵巢癌偏爱这4种女性

1、偏爱年龄高的女性

卵巢癌的发病率和女性的年龄是有一定的关系,每个人都免不了年龄增长,因此这些因素也是比较难以避免的,但是可以随着年龄的增长对身体健康逐渐的更加的重视,以便能够预防卵巢癌的发生。一般50岁到75岁是最容易患上卵巢癌的时期。所以女性一旦位于这个年龄段,首先就要把预防卵巢癌的事提上日程。

2、偏爱有家族遗传的女性

其实像乳腺癌、子宫内膜癌以及卵巢癌等癌症是有家族遗传因素的,如果家族中的女性患有这几种癌之一,那么后代患有这些癌症的几率就会增高。所以要及时的了解家族直系亲属中没有卵巢癌这一疾病,如果有应该及时的预防,将得卵巢癌的可能扼杀在最初。

3、没有生育史的女性

卵巢癌是存在活跃的时期的,在这个时期内卵巢的功能是最为鼎盛的,并且卵泡的发育以及排卵的过程都非常的顺利,且及时规律。所以月经正常或者闭经时间正常的女性,在卵巢癌方面发病几率是相对来说较低的。对于那些早发月经或者推迟绝经的女性,她们的卵巢癌的发病率相对来说比较高一些。另外因为生育的时候卵巢是不排卵的,因此就会给了卵巢一个休息的时间,所以拥有生育史的女性相对于没有生育史的女性来说,卵巢癌发病率较低。

4、生活习惯不健康的女性

女性的身体健康是与女性的生活习惯密不可分的,生活习惯良好了女性的身体才会不容易出问题,卵巢癌也是一样。生活中有很多坏习惯都会激发卵巢癌,例如在饮食上,如果饮食不合理,患卵巢癌的风险就会提高。尤其是那些喜欢吃高脂肪、高热量、高糖等三高食物的女性,长期的摄入饱和脂肪酸或者比较少的吃蔬菜水果,就会使卵巢癌的风险得到提高。喜欢熬夜也是一种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它会使人免疫力低下,如果女性恰好是以上三种卵巢癌的高发人群,就会增加得卵巢癌的可能。

以上4种便是卵巢癌比较偏爱的女性人群,如果你正处于这高危人群之中,一定要每年保持定期的体检,这样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高发人群 卵巢癌的诱因 卵巢癌

卵巢癌“偏爱”谁? 哪些女性要当心卵巢癌

卵巢癌是一种恶性肿瘤,卵巢癌所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女性需要做好卵巢癌的防治工作,肥胖的女性更易患卵巢癌,白领女性是卵巢癌的高发人群,长期服……详细>>

“丁克女性”卵巢癌高危人群 如何及早发现卵巢癌

卵巢癌是较为严重的疾病之一,早期临床症状不明显,导致病情发现较晚,存活率低,所以了解卵巢癌的早期症状尤其重要。下面我们看看女性卵巢癌的早……详细>>

卵巢癌喜欢五类女性 定期检查可做到早发现

卵巢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也是一种会危及到患者生命的严重恶性肿瘤,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特别是在日常生活当中做到积极的预防。……详细>>

这4类女性需要应警惕卵巢癌 教你预防卵巢癌的好方法!

卵巢癌顾名思义是发生在卵巢的恶性肿瘤,直接威胁到了女性的生命健康,尤其是对于高危人群来说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直接把癌细胞克扼杀在萌芽里,……详细>>

卵巢癌检查哪些项目可以及早发现?卵巢癌有什么症状?

在近些年很多女性因为外界的一些不良因素而导致身体的卵巢受到伤害,女性身体的卵巢起着很重要的作用,能够帮助分泌雌激素,从而让女性的身体器官……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