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子宫内膜炎是怎么形成的?这5大诱因很常见!

2019-05-21 07:30:41      

子宫内膜炎属于常见的妇科疾病,因为受到了炎症影响而改变了子宫内膜结构,细菌会随着阴道上行感染到输卵管以及子宫内膜。子宫内膜炎患者阴道分泌物明显增多,月经紊乱同时伴有小腹部疼痛。

引起子宫内膜炎的5大原因

1、坐月子时受到了感染

坐月子期间没有做好个人卫生容易受到感染,从而导致子宫内膜炎。女性生完孩子或者流产之后,子宫有创伤而且处于开放状态,稍微不注意就会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感染。另外生完孩子之后在宫腔里面会残留胎膜组织以及胎盘,胎盘附着子宫部位没有得到完全修复,从而诱发出血,增加了患上子宫内膜炎的风险。

2、没有做好卫生工作

做完宫腔操作手术之后会降低子宫的防御能力,若没有做好个人卫生容易诱发子宫内膜炎。另外在月经期间性生活、和性传播疾病的患者同房也会导致此疾病的产生。避免有高危性生活,做到洁身自爱,不能频繁的更换性伴侣。

3、女性患有妇科炎症

如果患上宫颈炎或者阴道炎时,细菌跟随着阴道以及输卵管进入子宫内,从而对子宫内膜带来感染,诱发子宫内膜炎。另外当女性患上卵巢炎症及输卵管炎症时,炎症会往下蔓延,当抵抗力和免疫力下降时就会诱发疾病的产生。

4、不正规诊所做流产

做了宫腔内手术会对子宫内膜带来损伤,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感染,从而诱发疾病。另外女性怀孕之后如果选择小诊所做人工流产,手术室的设备消毒不到位让细菌入侵,从而诱发感染。另外部分女性会通过宫内节育器的方式来避孕,子宫内膜长时间受到物质的刺激,会诱发慢性的子宫内膜炎。

5、子宫腔内发生了病变、雌性激素水平降低

当女性患有内膜息肉、子宫内膜癌、黏膜下肌瘤时会让子宫慢性流血,从而感染了内膜,增加了对子宫带来的伤害。当女性更年期或者绝经时,体内的雌性激素会慢慢下降,减少了阴道分泌物,降低了防御病毒的能力,从而让细菌趁机而入导致炎症。

温馨提示

一旦确诊了子宫内膜炎,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不能拖延,平时注意个人卫生,选择正确的避孕方式,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内膜炎的病因有哪些?谨防5大诱因!

子宫内膜炎主要是指,女性由于各种外界的原因导致子宫内膜的结构发生改变所引发的一种炎症,属于一种常见的妇科了疾病。一般来说,患上子宫内膜炎……详细>>

子宫内膜炎如何治 子宫内膜炎预防方法

子宫内膜炎是宫体部子宫内膜的炎症,也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当炎症发展至严重阶段时可影响子宫肌层,成为子宫肌炎,这是子宫内膜炎的延伸。那么……详细>>

子宫内膜炎是怎么形成的?应该怎么预防子宫内膜炎?

子宫内膜炎的发生是因为阴道受到感染后,由此引发的性传播疾病,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有可能发展为慢性子宫内膜炎,从而导致治疗难度加大,需要的……详细>>

急性子宫内膜炎的病因?子宫内膜炎症怎么检查?

子宫内膜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子宫内膜结构发生的炎性改变,在急性期如果没有彻底治愈,则可以导致反复发作或累及子宫肌层,发生子宫肌炎。导致子……详细>>

子宫内膜炎严重吗?是怎么回事?

很多女性应该都知道自己的子宫内一切正常才能够让自己成功怀孕,也能够避免自己出现一些子宫疾病,而子宫疾病一旦发生对身体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