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性怀孕后怎么保护乳房?应牢记这5点注意事项

2019-06-27 07:42:20      

怀孕后因为激素水平发生很大改变,身体易变形,乳房下垂或者增大,乳晕范围扩大而且发黑。孕期没有好好的保护乳房会引起乳房扁平,导致乳房变得越来越丑陋。

孕后做好哪5点能保护乳房?

1、怀孕期间避免体重增加过快

怀孕期间应该合理的搭配饮食,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满足母体和胎儿的需求,但不能吃太多,避免让体重增加过快。怀孕期间过于肥胖的话会让大量脂肪堆积,乳房会增大并且下垂,怀孕期间的体重增加不能超过20斤,若是超过了20斤应该及时调整好饮食。

2、根据乳房大小选择合适的乳罩

怀孕后乳房受到了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影响,会变得越来越大,从怀孕6个月左右就应该选择能支托乳房的内衣,防止乳房皮肤伸展,导致组织增长。怀孕7个月后要更换稍微大一号的内衣,内衣需勤换勤洗并且选择纯棉透气性好的。

3、做好产后锻炼

生完孩子24个小时之内,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就应该做胸部健美的锻炼。刚开始身体比较虚弱,可以在床上进行。具体的方法是平躺在床上,首先需要深呼吸,尽最大限度收紧腹部肌肉,然后呼吸,这样能够锻炼腹肌。生完孩子6天左右,每天坚持做30个仰卧起坐。产后21天可以做扩胸运动,然后根据耐受力慢慢的增加运动量。

4、母乳喂养的母亲要调整好饮食

母乳喂养期间不能摄入太多的热量,控制脂肪的摄入,均衡为身体摄入营养,需要让身体摄入足够的无机盐、蛋白质以及维生素等,每周测量一次体重。另外哺乳期如果体重下降过快的话,会导致乳房组织松弛和下垂。此类人群要多补充营养,掌握好烹调技巧,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睡眠。

5、防止出现乳腺疾病

哺乳期容易出现急性乳腺炎,当发现症状时要及时选择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不然会变成脓水在乳腺堆积,必须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来引流,影响了乳房美观。

温馨提示

在怀孕期间要好好的呵护乳房,不能让乳房长时间处于胀满状态状态。两侧的乳房要交替进行哺乳,以免出现乳房大小不一的情况。产后要选择哺乳专用的内衣,以免影响了乳汁分泌。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保护乳房的方法 保护乳房 乳房

女性如何保养乳房?牢记这5点,乳房健康又挺拔!

女性都特别热衷于脸部保养,想要抵抗衰老的进程,永葆青春。脸部保养固然重要,但是身体的其他部位的保养也应该同时进行,尤其是针对胸部的保养工……详细>>

乳腺疾病高发要警惕,女性要做好这5点保护乳房

乳房是女性的第二特征?挺拔健康的乳房可以让女性更加自信,近年来因为不当的生活习惯以及其他原因使乳腺疾病不断高发,其中包括乳腺癌。所以女性……详细>>

保护乳房女人应常吃三种食物

爱美的女性如何保护自己的“第二张脸”呢?很多女性都有不了到底自己如何做,才会让第二张脸更漂亮,那么科学的饮食是都会让乳房更美丽呢? 详细>>

爱护乳房要注意这些事情 保护乳房要避免3个禁忌

每个乳房都有大量的神经传导,它们对乳头和乳晕所接受的刺激作出反应。一旦刺激乳房,乳头内的细肌纤维收缩,使乳头拉长,直径扩大,甚至可能扩大……详细>>

保护乳房 七个规则一定要遵守

情绪的剧烈变化将直接影响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使乳房发病。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