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月经对女性有4大好处 教你所不了解的冷常识!

2019-05-20 07:48:56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每个月都会经历,维持内分泌处于正常状态,对孕育下一代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月经对女性有莫大好处,让你意想不到。

月经对女性的4大好处

好处一、及时判断出是否怀孕

育龄期的女性若以前月经很规律,但是这次月经超过了10天以上还迟迟没有感觉,应该警惕妊娠。一旦确诊了怀孕,若有生育需求的话应该均衡的摄入营养,为身体补充叶酸,不能吸烟喝酒,也不能接触有害的化学物质和射线,不能乱服用抗生素,以免导致胎儿畸形,定期去医院做产检。若没有生育需求的话可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人工流产或者药流来终止妊娠。

好处二、防止因为铁过量所带来的伤害

医学上有一种病情被称为血色素沉着症,具有遗传倾向,患者铁元素代谢失调,大量铁在身体中积聚,铁一旦过量势必会对皮肤关节肝脏、心脏带来伤害,可通过排血的方式来治疗,正好女性每个月都会来月经,能够消耗身体中过量的体液。

好处三、能让女性及早发现病情

女性18岁之后仍然没有月经、本来月经正常但不明原因的停经6个月以上,应该及时去医院做检查,看看是否出现了先天性的无子宫、生殖道下段闭锁和子宫发育不良,同时也要警惕卵巢肿瘤或者甲状腺功能低下。

好处四、能促进造血功能

因为有月经的存在,所以会让女性经常性的造血和失血,造血系统以及循环系统得到一定的锻炼,当身体失血时能够快速制作出新的血液,防止出现贫血。

如何好好的呵护月经?

月经血液会消耗能量,多为身体补充营养,饮食方面宜清淡,温和容易消化为主。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寒凉食物会让血液凝固,引起痛经。不能过度吃辛辣以及伤律的食物,减少了子宫出血,每天保证有足够的水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防止便秘。生理期导致外阴部的清洁,每天使用温开水对外阴部擦洗,不能坐浴和盆浴。卫生巾和内裤要勤换,减少月经血液对大腿内侧和外阴带来的刺激。

温馨提示

每次排完大便或者小便后到中间往后擦拭,不然肛门处的脏物进入阴道,从而引起阴道炎。月经期间不能让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做重体力的劳动,不然会加剧下腹部疼痛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对女性好处 月经的好处 月经

女性月经到底有多重要?会给你带来4大健康好处

只要女性进入了青春期,就会面临着第一次初潮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可以从女性的月经来判断是否身体处于健康状态,所以说女性每个月来……详细>>

没想到!来月经能给女人带来这五大好处

对于月经,女人们都是十分害怕它的到来的,女人都觉得它是一个十分麻烦,十分让人恶心的东西,但其实月经能够给女人带来很多好处的,如果你失去了……详细>>

女人的月经也有好处?这3大好处,很多人都不知道!

月经是女性独有的生理特征,也是成熟的标志。但一部分女性因为月经时有明显的不适感如恶心呕吐和腹部疼痛而恐惧月经来临,恨不得一辈子都不要来月……详细>>

月经只是流血吗?月经带来的3大好处你应知

作为一个女人,最郁闷的是每个月来大姨妈的时候,必须面对一个星期,会出现焦虑、痛苦的症状,那么月经对女性的好处是什么呢?经期该怎么保健?详细>>

女人来月经的四大好处

作为一个女人,最郁闷的就是每个月那不得不面对的一周,烦躁、疼痛、麻烦……似乎与其相关的词语从来找不到一个让人心情愉快的。那么看看下面的文……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