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乳房胀痛
挂号科室:乳腺外科 同类疾病:乳腺增生乳腺癌乳腺炎乳腺囊性增生病 乳房单纯囊肿

月经之前乳房胀痛你遇到了吗 如何缓解

2019-05-27 07:50:26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的女性在来月经之前都会出现乳房胀痛的情况,甚至都不敢用手去触碰,所以有的女性就担心会导致乳房类型的疾病出现,其实这种现象是女性的生理一种正常的反应,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掌握正确的调理方式,才能缓解这种现象的出现。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到底怎么样才能防止月经之前出现乳房胀痛的现象?

经前乳房胀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乳房的增长发育是受雌激素与孕激素影响的,在月经前,血液中雌激素和孕激素水平较高,对乳腺刺激较大,因而在月经来潮前感觉乳房痛,原有的颗粒状或结节感更加明显。月经来潮时,雌激素与孕激素水平降低,于是胀满感减轻。因此乳房随着月经周期而出现胀满、疼痛感,属于正常现象。

如果乳房胀痛症状过于严重,也有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例如伴随乳腺小叶增生的出现,会导致你的胸部异常的肿胀、疼痛。比较担心的患者可以到医院做一个乳腺彩超或者是钼靶的检查,确诊后再对症治疗。

经前乳房胀痛维持几天

经前期乳房疼痛往往是在月经前一周左右开始出现,绝大部分患者在月经结束后,症状也随之消失,下一个月经周期又会再次出现,这就是完全的生理周期性的经前期的疼痛,是一个正常反应。

乳房胀痛要怎么缓解

1、热敷胸部

选用一条干净的热毛巾,热敷胸部,在这热敷过程中,可以更好的缓解乳房疼痛,对于缓解乳房不适非常好。需要注意的是,温度不宜过高,温度太高,可能会烫伤皮肤。

2、按摩乳房

在平时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来缓解这种现象,但是一定要掌握好力度才行。按摩时,先将肥皂液涂在乳房上,沿着乳房表面旋转手指,约一个硬币大小的圆。然后用手将乳房压入再弹起,这对防止乳房不适症有极大的好处。

3、改变饮食习惯

消除乳房胀痛,就要改变不良的饮食习惯,食用低脂高纤的饮食,食用谷类(全麦)、蔬菜及豆类的纤维。

4、少吃含盐量高的食物

高盐的食物易使乳房胀大,月经来前的7~10天尤应避免这类食物。

有很多女性在平时经常吃一些消炎或者止痛药物的方式来防止乳房胀痛这种现象,其实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乳房胀痛,并不能选择使用药物的方式来达到一定的目的,在平时一定要做好一个及时的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房胀痛原因 乳房胀痛怎么回事 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的几种病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时候,女性一运动或是不小心碰到乳房,会出现胀痛的感染,这是乳房胀痛现象,很多女性在经期前会出现乳房胀痛情况,疼痛让患者难以忍耐,很多……详细>>

为什么月经前乳房胀痛?怎么缓解乳房胀痛

很多女性朋友经常把来月经称之为“来麻烦了”,这是因为大部分女性在经期都会感到非常不适。痛经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乳房也会感到非常的肿痛,难以……详细>>

乳房胀痛是为什么 4种饮食缓解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有多种原因和症状,比如经前太早出现乳房胀痛,月经干净后或排卵后出现乳房胀痛,穿内衣或触摸时皆会疼痛,这种现象是属于病态,很容易产……详细>>

孕期乳房胀痛的两大因素 如何缓解乳房胀痛

一般来说,由怀孕引起的乳房肿胀,持续时间大致为一至三个月,部分孕妇乳房发生肿胀后一周症状有所减轻也属于正常现象。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孕期……详细>>

月经前为啥乳房胀痛?

半数以上的妇女,月经来潮前有乳房胀满、发硬、压痛;重者乳房受轻微震动或碰撞即可胀痛难受,原有的颗粒状或结节感更加明显。这到底是什么原因造……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