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日常做到2点能降低风险!

2019-05-25 07:21:08      

卵巢癌已经成为了妇科肿瘤第二大杀手,尤其是绝经后的女性是高危人群,只有定期去医院做检查,及时控制疾病才能提高治愈率,找出导致卵巢癌的病因,尽量远离诱因。

引起卵巢癌的病因

1、不良生活方式

长时间吃腌制食物泡菜、过期的食物和变质的蔬菜肉类等会诱发卵巢癌,因为里面含有的亚硝酸盐,进入肠道中会和氨基酸发生相互反应,从而形成亚硝胺,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长时间处于焦虑抑郁以及自卑状态下会增加患上卵巢癌的几率,所以要学会释放压力,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来提高免疫系统,增强抗癌能力。另外卵巢癌也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若家族中有卵巢癌家族史,那么子女的基因结构发生异常,从而增加了发病风险率。

2、和居住的环境有关

现在环境污染变得越来越严重,患有卵巢癌的风险也逐年很高。长时间接触二手烟、生活在受到重污染的环境中、总是接触油烟等都会产生致癌物。在受到污染的环境中里面会含有苯并芘、镍砷铬等化合物都是强烈的致癌物质。另外卵巢上皮总是不停的修复和损伤和卵巢癌的发生率有关,身体中的雌性激素水平升高,会刺激卵巢上皮发生恶变以及增生,诱发了其癌变。

如何降低患上卵巢癌的风险?

1、均衡摄入营养

限制高蛋白以及动物脂肪的摄入,尤其是动物脂肪里面含有的饱和脂肪酸,会引起身体肥胖,增加了患上癌症的几率,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癌防癌的食物,比如胡萝卜、洋葱和菌菇类等。一部分女性月经失调会选择激素类药物来调理月经,短时间内大量使用会对卵巢上皮带来刺激,从而诱发卵巢癌。

2、定期去医院做检查

凡是有性生活的女性,每年都要定期去医院做B超和妇科检查,能及时发现卵巢中的病变。当出现卵巢囊肿时要定期去医院做检查,以免发生癌变。绝经后的女性每6个月要做一次B超和盆腔妇科检查。若总是出现腹部疼痛、腹胀、阴道流血要及时去医院做治疗。

温馨提示

适当进行体育锻炼让身心得到放松,提高了免疫系统,防止受到细菌的侵害。尽量延长哺乳期,长时间哺乳能刺激垂体分泌催产素,增多了促性腺激素。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的预防 卵巢癌的诱因 卵巢癌

卵巢癌怎么预防? 口服避孕药能降低患卵巢癌的风险!

卵巢上长了肿瘤,究竟是良性的还是恶性的?病人肯定无从考证,除非是你的医生告诉你。那么医生一般会从几个方面来进行综合判断呢?主要有四个方便……详细>>

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

如同大多数癌症一样,卵巢癌的发病原因并不明确。经研究及流行病学调查,一般认为卵巢癌的发生可能与下列高危因素有关。持续排卵使卵巢表面上皮不……详细>>

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呢?

接触滑石粉和石棉。试验研究表明,滑石粉和石棉可移行于腹腔,造成卵巢上皮的不典型增生,从而增加卵巢的危险性。国外研究发现,石棉工人的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是怎么引起的?这5个常见致病因不可忽视!

卵巢癌是发生在卵巢中的一种恶性肿瘤,因为早期并没有多少明显的症状,所以极易被人们所忽视,发现的时候已是中晚期愈后比较差。每一位女性都应该……详细>>

母乳喂养可大幅降低卵巢癌风险

多种研究表明,哪怕仅仅哺乳几个月,对孩子进行母乳喂养的母亲,患卵巢癌的风险较低。哺乳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大大少于从未哺乳的妇女。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