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人什么时候进入绝经期?绝经期会怎样呢?

2019-05-27 07:19:27      

月经,女生的老朋友,又被女孩子们戏称为“姨妈”,是女性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女性一般每个月会排出一个卵子,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宫的内膜变厚。卵子没有受精的话,黄体就会萎缩,不再分泌雌激素以及孕激素,然后内膜会坏死并脱落,出血,形成月经。

相信不少女性对于月经都有相同的烦恼:它拜访时,烦,不拜访时,更烦。这种心情就像约会一般,既怕男朋友不来,又怕他乱来。在月经期内,女生容易心情烦躁,食欲不佳,更有甚者会痛经,肚子疼痛不已。对于这样一位每月拜访的令人觉得有点不快的“老朋友”,女孩子们亦唯有“且行且珍惜”,毕竟它总有一天也会离去的,当它离去时,或许自己也不再年轻了。

既然说到了月经终有一天会离我们而去,那么,女人大概什么时候进入绝经期呢?

绝经期一般发生在女性45~55岁左右,此时女性的卵巢功能已经退化,卵泡不再发育并分泌雌激素,无法再刺激子宫内膜的生长,导致绝经。

自然绝经对女性的身体没什么危害,但多多少少也会有一些“副作用”。那么,绝经后,女性的身体以及状态是否发生了变化?这些变化又都体现在哪些方面?以下是经整理后归纳的一些显著变化,可供读者参考。

1、心绪变化。雌激素的明显降低会引起女性不适,具体表现为情绪多变,会有容易烦躁、焦虑不安又或者抑郁等不良情绪。由于这些情绪也是更年期的典型表现,不难看出绝经期与更年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2、无法受孕。绝经即意味着子宫不再产生卵子,所以绝经后的女性无法怀孕。

3、容易骨质疏松。由于激素的减少,骨头中的钙容易流失,因此造成骨质疏松。

4、皮肤失去弹性,容易长皱纹。研究表明适量的雌激素能改善皮肤状态。随着绝经期的到来,雌激素水平下降,进而导致了皮肤胶原物质的下降。

5、腰酸背痛。绝经后的女性会容易感到腰酸背痛,可通过口服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或药物来改善情况。

5、容易感到疲劳。这也是女性绝经后的常见现象,可通过口服含有雌激素的食物或药物来改善情况。

7、心悸。绝经后的女性容易对外界的风吹草动敏感,即使是小事也会感到心慌,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平静下来。

以上就是女性进入绝经期后身体、生理以及心理上的一些显著变化。进入绝经期后的女性应适当地改变自己的生活、饮食安排,尽可能地保持自己的状态。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期 月经

女人什么时候进入绝经期?绝经期会怎样呢?

月经,女生的老朋友,又被女孩子们戏称为“姨妈”,是女性生理上的循环周期。女性一般每个月会排出一个卵子,在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宫的内膜变厚。……详细>>

女性进入围绝经期有哪些表现?

接近绝经年龄的女性应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进入了围绝经期呢?下面就介绍一种可准确检测女性是否进入围绝经期的方法。 详细>>

绝经期症状有哪些

围绝经期是指妇女从40岁左右开始至停经后12个月内的时期。此期妇女的卵巢功能逐渐减退直至消失,是正常的生理变化时期。详细>>

什么是围绝经期?什么原因导致围绝经期雌激素水平增加?

围绝经期和更年期是有一定区别的,围绝经期与更年期的区别是围绝经期有着非常确切的时间点,如月经迟到、稀发,之后1年不来月经,我们就认为是绝……详细>>

围绝经期烦恼多

“绝经”这一医学术语是指女人最后一次月经来潮。判断是否最后一次,应以接下来一年以上没有月经为依据。“绝经”就意味着一个妇女从有生殖能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