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发育异常 > 正文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子宫脱垂怎么办?

2019-05-31 07:36:27      

子宫脱垂是一种发生在已婚并且生育过的女性身上,一般来说,一个成年女性的子宫是位于盆腔的中间,由于女性在生产过后支撑子宫的组织受损或者是变得比较脆弱,就会难以支撑子宫,会导致子宫脱垂。子宫脱垂会给女性带来一系列的不适感,所以在发现这些症状的时候就可以判断已经出现子宫脱垂,就要及时采取措施。

子宫脱垂有哪些表现?

一、下腹部坠痛

当子宫下垂的时候会导致身体的其他部位和组织被牵引,从而让女性身体内的盆腔出现淤血现象,而淤血的形成主要是集中在下腹部,这种情况就会出现下腹部坠痛。

二、白带增多

女性如果在生孩子后发现自己有白带增多的现象需要警惕,产后恶露排干净后还出现白带增多的现象也是属于子宫脱坠的表现之一,有时候还会出现一些黄脓样的白带。

三、感觉有异物脱落

子宫脱垂的时候会让自己感觉到阴道出现肿物,特别是下垂的时间越长,肿胀物就会越拉越大,甚至脱落,所以有发现异物脱落的时候要注意。

出现子宫脱垂该怎么办?

一、不要长时间站立

在出现子宫脱垂后要注意在平时不要长时间站立,长时间站立会导致子宫脱垂更加严重。

二、产后要进行母乳喂养

一些怀孕的女性在孕期就会出现子宫脱垂的现象,如果出现这种现象,在产后就要进行母乳喂养,进行母乳喂养能够促进子宫收缩,有效帮助子宫进行恢复。

三、适当的进行缩肛运动

在发现自己出现子宫脱垂的现象时,可以适当的在平时进行一些缩肝运动,通过这个运动能够让盆底肌的肌肉被收缩,从而让肛门周围的肌肉往上缩而有效让子宫恢复。

一般来说,子宫脱垂大多数是发生在生育过后的女性身上,但是也有一些绝经后出现子宫脱垂的老年妇女,对此,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盆底诊治中心主任医师刘娟曾接受采访表示,在绝经后如果出现子宫脱垂,做盆底肌训练能够缓解一些症状,但如果症状比较严重时就需要采取子宫托治疗,必要的时候要接受手术治疗。

总的来说,女性出现子宫脱垂是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让自己总是感觉到难受,因此在产后要做好盆底肌修复,另外在发现自己出现子宫脱垂时要及时采取措施,在必要的时候需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手术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刘娟

刘娟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盆底诊治中心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宫腹腔镜尤其是单孔腹腔镜手术、新式盆底重建手术、生殖道畸形矫正手术及妇科恶性肿瘤的规范性手术,每年带...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脱垂的饮食治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子宫脱垂是指子宫从正常的位置沿阴道下降,子宫颈下降至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脱出阴道外口,中医叫“阴挺、“阴脱,俗称“吊茄子。下面看看治疗子……详细>>

子宫脱垂有三大表现 如何让子宫脱垂不找上你

许多女性朋友很少关注疾病方面的常识,当自身出现这些疾病的时候,也不能在最佳的时间里发现,另外女性对自己身体变化观察也比较少,因而总是受到……详细>>

子宫脱垂患者能怀孕吗? 怎么预防子宫脱垂?

很多女性对子宫脱垂都没能引起重视,子宫脱垂的出现对女性所造成的危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应引起重视,及早治疗。那么,子宫脱垂患者能怀孕吗?详细>>

子宫脱垂该怎么调理 三个动作让子宫脱垂康复有利

子宫从正常位置沿阴道下降,宫颈外口达坐骨棘水平以下,甚至子宫全部脱出于阴道口以外,称为子宫脱垂,子宫脱垂常合并有阴道前壁和后壁膨出。详细>>

子宫脱垂是怎么回事?哪些女性易出现子宫脱垂?

增经有新闻提到过,一位大妈在跳广场舞时有东西从阴道脱落了下来,后来确诊是子宫脱垂造成的,这听起来很可怕,但确实是真实存在的,而且也并不少……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