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检查诊断 > 正文

验孕棒显示怀孕了 为什么做B超看不到胚芽?

2019-05-31 09:28:19      

对于女性来说,在其有性生活之时就应该注意这个问题了,即怀孕。即使做了避孕措施也应该留意这件事情,毕竟任何的避孕措施都不是万无一失的。而检测自己是否怀孕的方法最便利的就是用验孕棒,但是很多人通过验孕棒发现自己怀孕之后,到医院做B超却看不到胚芽,所以就会变得特别的恐慌。

验孕棒显示怀孕了,为什么做B超看不到胚芽?

1、宫外孕

女性通过验孕棒发现自己怀孕之后,是应该去医院做一系列的检查的,以此来判定胚胎的发育情况,而在众多的检查之中,必不可少的就是做B超。但是,有一些女性在做B超之时,却看不到宫腔内有胚芽,而诱使如上状况出现的一种因素就是宫外孕。之所以宫外孕的女性在做B超之时看不到胚芽,是因为B超检查的是女性子宫内部状况,而宫外孕女性其胚芽是存在于宫外输卵管内的,所以从B超上就发现不了胚芽的存在。

2、怀孕时间太短

一般在性生活之后的第2周就能够通过验孕棒来判断自己是否怀孕,但是处于这个怀孕期的女性是很难通过B超来发现自身胚芽的存在的,因为在这个阶段,胚芽还没有着床,所以单凭B超是发现不了它们的。但是,如果女性对验孕棒的结果有质疑,那么可以到医院通过验尿的方式来判定自己是否怀孕。

宫外孕的女性有哪些症状反应?

对于宫外孕的女性来说,一般都会有腹痛和阴道流血的症状,如果女性发现的比较早,那么就相对容易将胚胎流掉,毕竟这个时候的胚芽是很小的,所以就比较好处理。但是,如果宫外孕女性发现的比较晚,那么将会给流产手术增加极大的难度,有的甚至需要将输卵管切除才能够解决这个麻烦。否则很可能会引发大出血的状况出现,进而就会危机女性的生命。因此,宫外孕女性一定要及早下决断。

通过以上的论述我们不难发现,做B超看不到胚芽的诱发因素无外乎两种,一种是怀孕的时间太短,另一种是宫外孕诱发的。而由第一种因素引发的女性是不用有任何担忧的;但是对于宫外孕的女性来说就应该注意了,她们必须及时做流产手术,否则会给自身带来很大的损伤。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的症状 做B超看不到胚芽 验孕棒

试纸测怀孕了b超看不到怎么回事?怀孕多久可以做b超排除宫外孕?

B超检查是临床上应用很广泛的一种检查方式,可以检查出人们身体的各个脏器大小及形状等方面的变化。B超也可以检查是否出怀孕,在孕妇怀孕期间,……详细>>

哪些是B超看不到的呢?

先天心脏病:心脏的心房中隔(即卵圆孔),以及动静脉导管,都是在出生后才会逐渐关闭,虽然是在出生便可轻易诊断出的心脏病,却无法在出生前就得……详细>>

验孕棒测试怀孕b超测试没有

女性对于自己宝宝的到来都很期待,因此不少女性都会在家先用验孕棒测一下自己是不是怀孕了。但是如果验孕棒测出怀孕了去医院做B超却说没怀孕,这……详细>>

排卵试纸强阳b超看不到卵泡

有些人会使用多种方式看一下自己是否排卵,就遇到了这样一个问题,排卵试纸显示强阳,但是去医院进行B超检查却看不到卵泡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验孕棒什么时候用最准确 看看验孕棒的使用方法

验孕棒的主要原理是检测HCG值,即人体绒毛怀孕一个月膜促性腺激素的值。是怀孕女性体内分泌的一种激素,存在于尿液及血液中,一般在怀孕几天后……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