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得了阴道炎?阴道炎怎么治疗?

2019-06-01 07:35:12      

对于女性来说,在有性生活之时就应该对常见的妇科疾病做了解了,例如阴道炎、宫颈炎和宫颈肥大等。而对于阴道炎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及时做治疗,那么是可以控制住这种炎症的扩散范围的,从而就会减小疾病对患者生殖器官的伤害程度。但是,想要更早的发现自己患上了阴道炎疾病,就需要对这种疾病的常见症状了如指掌。

阴道炎的常见症状有哪些?

1、性生活时疼痛且流血

对于阴道炎的患者来说,在过性生活之时基本都会出现阴道刺痛的状况,严重的阴道炎女性患者还会出现流血的情况。所以,在女性过性生活之时,如果出现了如上这样的异常反应,那么就应该加以重视了,最好立刻去医院做一个内诊。一般妇科内诊在五分钟之内就能够完成,所以并不会耽误女性患者太多的时间。

2、白带异常

阴道炎患者的白带一般都会出现异常的状况,如发黄、夹带着豆腐渣状的物质和带有血丝等。其实这些症状是阴道炎的常见预警信号,并且在初期阶段就会出现,所以如果女性能够认真的观察自身的白带,那么是可以在早期阶段就发现自己的病情的。

阴道炎患者应该怎么治疗?

对于阴道炎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将阴道内的炎症消除,那么是可以借助药物的方式来达成所愿的。一般医生会给患者开一些外用和口服的药物,以外用药物居多。这些外用的药物是需要推送到阴道内的,所以就需要女性患者注意用药时的卫生,最好在使用药物之前能够用专用的清洗剂清洗下外阴,以防推送药物之时将外阴上的细菌或者病毒带入到阴道内部。

阴道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不要过性生活

对于阴道炎患者来说,在疾病没有被治愈之前,是不宜过性生活的,否则很可能会引发交叉感染的状况出现,进而就会给自身以及伴侣的性器官带来伤害。

2、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在阴道炎没有被治愈之前,女性患者最好不要去吃具有刺激性作用的食物,如辛辣食物和含有激素的食品等,因为这类物质很可能会影响到药物的效果。此外,这样的饮食习惯也容易引发患者体内的激素出现失衡的状况,进而也不利于她们病情的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治疗 阴道炎的症状 阴道炎

怎么知道自己得了阴道炎 四步简单判断

阴道炎是一种我们熟悉的妇科疾病,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发生,它的类型也比较多,我们要在身体不正常了后,可以及时、有效的进行判断。详细>>

判断阴道炎依据是什么 阴道炎是怎么来的

怎么判断阴道炎依据是什么?这是值得大家注意的,因为阴道炎的发生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影响,损害大家的身体和精神,为了规避不必要麻烦的发生,大……详细>>

怎样判断得了哪种阴道炎 阴道炎是怎么引起的

阴道炎根据致病菌不同,可分为几种。而致病菌不同,可以产生不同性状的白带,病人可以根据白带性状的不同而初步判断自己患了哪一种阴道炎。常见的……详细>>

怎样判断得了哪种阴道炎

阴道炎根据致病菌不同,可分为几种。而致病菌不同,可以产生不同性状的白带,病人可以根据白带性状的不同而初步判断自己患了哪一种阴道炎。常见的……详细>>

滴虫性阴道炎是有虫吗 如何判断

阴道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有好几个类型,其中滴虫性阴道炎也是常见的一种,我们要对这样的妇科疾病有一个大体的了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