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当你的月经出现了这3种情况 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2019-06-05 07:43:14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期应该是3~7天,从月经来临到彻底的走干净不能超过7天,只要超过了7天说明出现问题,除了要做好自我调理之外,也应该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延误直接的治疗时间。

当你的月经出现了这3种情况,一定要及时看医生!

1、月经周期规律,月经期超过了10天而且月经量正常

女性的月经周期规律,但是月经期间长总是淋漓不尽,每次的月经量不多,应该考虑良性的。当患有宫颈炎、宫颈息肉以及癌前病变和宫颈癌时,会让女性出现此问题。另外当患有内膜增生以及内膜息肉时会让月经淋漓不尽,月经会出现不规则的流血。除此之外黄体萎缩不全时会让女性的黄体体温升高,导致月经不正常。

2、月经周期规律,月经期过长而且月经量增多

当出现比较大的粘膜下肌瘤或者子宫肌瘤时会让宫腔内膜大量的出血。凝血功能机制受到损害或者患有血液疾病时月经量一直淋漓不尽。另外出现比较大的病灶或者子宫内膜癌时也会让阴道不停的流血,出现此问题时应该及时就医,不然会出现贫血,甚至延误最佳治疗时间。

3、月经周期不规律同时淋漓不尽

月经超过了10天或者少于三天,月经一直淋漓不尽也需要去医院就医。首先要排除宫外孕或者流产所引起的出血,当女性出现内分泌相关疾病时,比如卵巢功能发育不全、多囊卵巢综合症、甲状腺功能出现异常以及绝经期时也会出现此问题。

温馨提示

对于月经一直不规律的女性,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和治疗,看看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因为当患有血液疾病以及恶性肿瘤时也会让月经不规律,不然会延误最佳的治疗时间。月经期间注意保暖,尽量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防止让寒气入侵。多注意休息,避免让身体过度劳累,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不能让情绪过于波动,也不能做剧烈运动,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月经期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能乱使用药物,根据月经不调的原因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异常 月经不调 月经

从月经能判断妇科病?月经出现这4种情况要及时看医生!

在现实生活中,又不少的女性在青春期后,就会有月经初潮的迹象,月月也会经历月经来潮的生理特征。月经发生的时间、质地、周期等外在因素,与女性……详细>>

女人出现这4种月经异常症状 应该及时去看医生

痛经是女人们比较熟悉的一个问题,每当月经来潮时,女人就会有痛经问题产生,而大部分的女人都觉得痛经是很正常的一种生理情况,谁都会发现的,但……详细>>

女性的月经出现这4种情况,恭喜你,提示你的月经正常!

女性进入青春期以后,会迎来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月经来潮,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大姨妈。女性朋友都知道,大姨妈往往反映着身体是否健康,如果大姨……详细>>

这几种月经异常很常见 女性一定要谨防!

在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是24~35天,月经能持续2~7天左右,月经期间或者推迟7天以内属于正常范围,但是当月经量过大月经量少或者月经周期短……详细>>

月经不调要重视调理 女性一定要看的妙招

月经不调是一种常见的现象,而且它出现的情况也特别普遍,对于女性的正常生活及身体健康都有严重的影响,我们要重视,特别是要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