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性生活不当会影响子宫健康 不要认为是危言耸听!

2019-06-04 07:11:54      

子宫在女性一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不仅能够孕育胎儿,同时也是内分泌最重要的器官,能够分泌出孕激素、雌性激素以及黄体激素等来维持内分泌的稳定,但是子宫非常的脆弱,容易受到病毒和细菌的侵入,另外错误的性生活方式也会对子宫健康带来损害。

性生活不当会影响子宫健康,不要认为是危言耸听!

1、性生活时没有做好避孕措施

在性生活时没有采取避孕措施或者错误的避孕方式让女性意外怀孕,意外怀孕时很多人们会选择人工流产的方式终止妊娠,多次流产会带来很多大的风险比如羊水栓塞、出血量过多、子宫发生穿孔以及脏器受到损伤等。另外流产也有可能会诱发感染,导致慢性炎症的产生,多次进行流产对女性带来不可逆的伤害,打乱内分泌系统,导致月经不调,甚至影响女性以后的生育能力。

2、性生活时没有注意卫生

在性生活时会对宫颈组织带来一定的损伤,破坏了宫颈上皮的完整性,一旦有炎症就会让细菌和病毒趁虚而入,从而诱发炎症。男性的阴茎包皮里面会有包皮垢,这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性生活时没有注意卫生,增加了患上宫颈癌的风险。另外人乳头瘤病毒是引起宫颈癌的主要因素,只要性伴侣携带治病多,那么女性宫颈受到感染的几率会高达9倍以上。除此之外,衣原体、支原体病毒以及淋球菌等也会对宫颈带来损伤。

3、过早进行性生活

在青春期生殖管道还没有发育成熟,阴道及外阴非常的娇嫩,阴道比较短而且表面组织脆弱,过早性生活会让处女膜出现严重撕裂、阴道也会撕裂,从而发生大出血。另外没有注意卫生的话一些污垢或者病原微生物会进入阴道中,在此期间女性的防御功能比较差,容易诱发感染。在青春期宫颈上皮发育还没有成熟,抗病能力比较差,增加了患上宫颈癌的风险。

温馨提示

子宫非常的脆弱,容易受到损伤,所以要好好的呵护。选择正确的避孕方式,减少做人工流产的次数。当怀疑有子宫癌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子宫颈活组织检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子宫脱垂能过性生活吗 六招让你性生活正常

子宫是女性重要的部位,在平时我们也要注意护理,其中子宫脱垂就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得病后对患者的影响也是明显的,我们要重视,特别是在进行性……详细>>

性生活失调或致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患者性生活注意事项

子宫肌瘤的疾病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有巨大的影响,得病期间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特别是要注意患病……详细>>

女性切除子宫会影响性生活吗?切除子宫会有哪些影响?

在目前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不注意而导致一些子宫疾病发生,而有一些疾病在发生后需要切除子宫才能治愈,因此有些人就比较疑惑,女性的子宫是对……详细>>

子宫肌瘤不影响性生活

子宫肌瘤的疾病发病率是极高的,我们大家都特别熟悉,此病的发病率很高,而且很多女性在发现了此病以后也不重视,也不知道此病的具体危害,为了所……详细>>

女性切除子宫会影响性生活?做好这3点,并不会有影响!

在临床上有些妇科疾病需要通过手术才能保住性命,如子宫癌,子宫息肉等。说起子宫大多数人都知道它对女性的重要性,能帮助女性孕育胎儿也能分泌激……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