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得了阴道炎应该怎么办?3大护理要做好!

2019-06-06 07:58:45      

对于女性来说在有性生活之后,就意味着一些妇科疾病在向她们靠近了,毕竟有过性生活之后,她们就失去了阴道口的唯一屏障,即处女膜,从而就会给多种细菌以及病毒提供很好的入侵契机。而当如上这类不良物质入侵成功之后,就容易引发一些疾病的生成,其中最常见的就是阴道炎。

得了阴道炎应该怎么办?

1、去医院做癌筛

对于阴道炎女性患者来说,最好去医院做一个宫颈癌筛查,以确认自己身体的康健程度。之所以要做这种检查,是因为阴道和宫颈是紧紧相连的,所以当阴道部位出现细菌或者病毒感染的状况之时,也需要确定一下这类有害物质是否入侵了女性的宫颈部位,毕竟女性的宫颈也是非常重要且脆弱的器官。

2、药物治疗

治疗阴道炎的方法基本都是药物疗法,而医生通常会给患者开一些口服的抗生素类药物和一些外用的药物。外用药物一般有两类,一类是阴道给药,另一类是外阴清洗类药物,在用外阴清洗类药物之时,一定要找干净且专用的盆盛水和药物,以防出现感染的情况;在使用阴道凝胶类药物之时,是需要平躺在床上的,用药后就不能起床活动了,因为这类药物进入到女性的阴道内之后,就会慢慢融化成液体,所以一旦患者起床走动,就会引发药物从阴道流出,从而就失去了原有的治疗效果。女性最好在夜晚之时用药,这样就能够延长药物在阴道内的时长。

阴道炎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1、不要过性生活

对于阴道炎患者来说,在炎症没有清除之前,是不能去过性生活的。因为一旦她们出现这样的行为,不但会引发自己的阴道出现疼痛的状况,还可能会诱使阴道出现擦伤性流血的情况,进而就会引发女性的病情出现加重的情形。

2、注意私处的卫生

阴道炎患者如果想要更早的康复,那么必须要保证私处的洁净度,患者最好穿着棉质透气的内裤,并且需要保证每天都更换一次。在清洗内裤之时也需要注意,要使用专用的盆进行清洗,并且要放在太阳下进行暴晒,进而就能够达到杀毒消菌的作用。

3、注意自己的饮食

在患阴道炎疾病期间,患者最好多吃一些含有维生素的食物,这样就能够为身体的代谢速度提供充足的原料,从而就能够加快身体循环与调节的速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的护理 阴道炎的应对 阴道炎

性生活不注意会得阴道炎?得了阴道炎应该怎么办?

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多发生在已婚女性身上,应该积极治疗,而且要做好日常护理措施,这样才能早日康复。详细>>

阴道炎易复发怎么办?应做好这3大护理来预防

女性身体当中最脆弱的就是阴道这个位置了,一不小心它就会出现疾病,毫不夸张的说这辈子没有发过阴道炎的除了男人那大概就是只剩下刚出生的小孩子……详细>>

为什么少女会得阴道炎?应该怎么办?

并不是婚后的女性才是阴道炎的高发人群,少女如果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也容易导致阴道炎的发生,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少女也会患上阴道炎……详细>>

遭遇阴道炎 女性应该怎么办

阴道炎是阴道粘膜及粘膜下结缔组织的炎症,是妇科门诊常见的疾病。阴道炎的种类有很多,女性在得了阴道炎后该如何治疗呢?下面我们来看看九类阴道……详细>>

霉菌性阴道炎怎么办?日常5大注意事项要做好!

当患了霉菌性阴道炎后,患者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这个疾病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它是女性妇科炎症中的其中一种,当患了这个疾病后,会……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