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正文

得了子宫癌还能被治好吗?应该注意什么?

2019-06-08 07:52:08      

现如今,很多女性被告知得了子宫癌疾病之时,都会表现得异常的惊恐,因为在她们的脑海中,这种疾病是不能够被治愈的,等待她们的只有死亡。其实,对于子宫癌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在早期阶段就接受相关的治疗,那么是有一定的几率被治愈的。

得了子宫癌还能被治好吗?

对于癌细胞没有发生扩散的子宫癌患者来说,是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来进行治疗的,而适合她们的是手术方式就是将子宫摘除,否则是很难将子宫内的癌细胞彻底清除干净的。但是,做完这种手术之后,女性就丧失了生育的能力,所以女性患者在术前一定要知晓这件事情。不过做完子宫摘除术的患者,在度过一段时间之后,可能在子宫周边的器官或者附件上又一次发现了癌细胞,这是因为癌细胞是具有潜伏特性的,所以有些子宫癌患者在做手术之前,就可能发生了癌细胞向周边器官扩散的情况。

子宫癌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1、保持情绪的乐观

对于子宫癌患者来说,不管自己能否被治愈,都应该用乐观的心态来面对这种疾病。因为心态是治病的一味良药,所以乐观的患者相对于悲观的患者而言,其癌症的恶化速度就较慢,因此她们就能够为自己争取更长的寿命。

2、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不管子宫癌患者的病情有多么的严重,她们都应该及时去做医治。当然,如果患者的家属没有将她们的病情如实告知,那么最好选择非化疗的方式,否则很可能引发患者的怀疑。当然,对于能做手术的患者来说,其家属就需要像她们坦白病情了。

3、注意饮食

子宫癌患者是需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的,因为此刻的她们是接受不了太大的刺激的,并且体内的众多系统都会出现运转缓慢的情况,所以她们必须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最好本着少吃多餐、少油少盐和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的原则。

4、适当锻炼

对于子宫癌患者来说,并不是整天躺在床上进行休养身体就会快速的恢复,这样的行为反而会引发体内的一些机能出现退化的状况。因此,子宫癌患者还是应该适当的去做锻炼的,但是要把握好运动的强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癌的注意事项 子宫癌的治疗 子宫癌

得了子宫癌应该怎么办 还能活多久呢?

相信有很多的女性在得知自己被诊断为得了子宫癌时,都会显得特别的茫然无措。那么对于子宫癌的患者来说,她们到底应该怎样去面对这种疾病呢?并且……详细>>

子宫癌能治好吗

子宫颈癌是妇科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指发生在子宫阴道部及宫颈管的恶性肿瘤。宫颈癌的转移,可向邻近组织和器官直接蔓延,向下至阴道穹窿及阴……详细>>

得了子宫癌 患者应该多吃什么

许多研究都证实大蒜具有防癌抗癌能力,大蒜中的脂溶性挥发性油能激活巨噬细胞,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还含有一种含硫化合物,也具有杀灭肿瘤细胞的……详细>>

子宫癌治疗时间长吗 能治好吗

我们都知道子宫癌的可怕之处,让人闻风丧胆,但它是目前所有癌症中。病因明确的实体肿瘤,而且病程缓慢,是一种可预防、可治愈的疾病。那么,子宫……详细>>

子宫癌早期能治好吗

子宫癌是一种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很多女性患病后都会认为不能治好,是因为他们没有足够的信心。子宫癌的症状有哪些,只要及时进行治疗,是可以治……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