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附件炎发生有原因 常见的有这5个!

2019-06-12 07:36:34      

相信很多女性都知道自己身体的盆腔以及子宫周围被称为附件,而这些附件容易受到一些炎症的感染而出现附件炎,有一些女性在平时进行检查的时候发现自己出现附件炎时就比较奇怪,为什么自己会出现附件炎,其实附件炎的发生是比较常见的,而导致附件炎发现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是因为跟生活中的一些习惯有关系。

常见的附件原因有哪些?

一、宫内放置节育器影响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生育后为了避免让自己意外怀孕而使用宫内节育器来帮助自己避孕,但是对于宫腔来说,宫内节育性就像异物一般的存在,如果在放置宫内节育器后没有做好一切护理措施就容易导致宫腔发生感染而引发附件炎。

二、长时间久坐

有一些女性因为需要工作而让自己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却不知道长时间坐在电脑前会让盆腔处于充血的状态,长时间让盆腔处于充血的状态就极其容易引发炎症,最终导致附件炎的出现。

三、一些手术感染

如果女性在进行一些宫腔手术的时候没有到正规的医院或者是所使用的设备消毒不到位时,就容易导致病菌侵入而引发感染。特别是一些女性在进行人流手术的时候,有一些女性在进行人流手术的时候因为怕被别人知道而选择一些小诊所,而小诊所的消毒以及设备都不过关,就容易让女性在手术过程中引发感染。

四、月经周期没有注意卫生

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间等卫生并没有多加注意,有些女性并没有勤换卫生巾而让阴部处于潮湿的状态,在潮湿的状态下就容易让细菌侵入而引发炎症疾病,另外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期间会进行性生活,却不知道在月经期间进行性生活时会导致宫腔出现感染而引发附件炎。

五、性生活没有做好卫生

多数女性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没有做好卫生,在进行性生活的前后没有清洗生殖器,却不知道这样能够防止细菌进入到阴道而导致疾病,能够避免宫颈受到细菌的感染而引发炎症。

温馨提示:

附件炎的发生是比较常见的,但是有很多女性在平时对于附件并没有多过多注意,也没有做好预防措施,导致附件炎在发生后给自己的宫腔以及盆腔带来极大的伤害,所以女性要知道想要保护好自己的附件,就要从日常中的一些措施做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的病因 附件炎的原因 附件炎

处女发生附件炎的原因

1.久坐详细>>

长期久坐会导致附件炎吗? 附件炎的原因有哪些?

女性身体内的生殖器官中,输卵管、卵巢都被称为附件,而一旦这些附件出现感染就会导致附件炎,附件炎一旦发生是很棘手的。而引起附件炎的原因有很……详细>>

附件炎的8个原因你要清楚 治疗附件炎的几个药膳

柳女士是一名白领,今年27岁,结婚两年了,她平时工作比较忙,加班是常事,因此,生活一点规律也没有,尤其是早餐,许多时候时间来不及就干脆省……详细>>

附件炎发生与三个习惯有关 如何防治附件炎

附件炎是临床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附件炎病发的原因在很大程度是和附件炎患者自身的日常生活习惯息息相关的。那么,导致附件炎的生活习惯有哪……详细>>

附件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附件炎的危害是什么?

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其症状表现因为急性和慢性之分也会存在着一些差异。对于附件炎患者来说,除了要进行一些必要的治疗外,在生活中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