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月经一来就拉稀很正常?医生这样说

2019-06-11 07:57:00      

月经的正常是每个女性的健康象征,而有很多女性在每个月月经来临的时候都会出现一些症状,如痛经、头晕等,这些都是属于正常的现象。而有一些女性会在月经来临的时候经常出现拉稀,有很多女性认为自己在月经来临出现拉稀是不正常现象,认为是自己的身体出现问题导致,但其实女性月经来临的时候出现拉稀也是正常的。

女性月经来临就拉稀是正常吗?

一般来说,在月经期女性出现拉肚子现象是属于正常的,不用过于担心,在女性月经期的时候盆腔会处于充血的状态,这种状态下就会导致盆底的血液出现循环不畅,而在月经来临的时候子宫会出现收缩,在收缩的时候会导致周围的器官被刺激,这样一来,在盆腔充血的状态下加上子宫的收缩会让直肠有腹痛感,也就会容易出现腹泻,特别是一些属于后位子宫的女性,这种感觉会更加强烈,所以女性在月经期间如果出现腹泻是比较正常的,不用过于担心。但是要注意如果是自己出现的腹泻次数比较多而且症状比较严重的时候,就要警惕要到医院就医,查明原因。

女性月经来临出现腹泻该怎么办?

可能有一些女性在月经来临期间会经常出现腹泻,而腹泻的发生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所以她们就想通过一些方法来帮助缓解,其实女性在月经来临期间如果出现腹泻是可以吃一些短效避孕药,因为短效避孕药中含有的孕激素比较高,能够帮助女性缓解这种腹泻感,不过要注意在服用避孕药的时候需要咨询医生,在专业的医生下进行服用才是比较安全的。另外由于短效口服避孕药有很多种类,服用前需要咨询医生,才能避免一些药物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副作用。

另外,在月经期间,女性可以多喝一些红糖水,红糖有暖宫散寒的功效,在月经来临期间服用能够有效缓解子宫收缩,从而降低月经来临时所带来的腹痛感,也能够降低腹泻的出现率。

由此可见,女性在月经期间出现腹泻是正常的,不用过于担心,但是要注意如果这种现象比较严重时就要及时就医,避免一些其他疾病的发生而不知道,导致病情加重,引发更严重的后果。另外女性在月经期间还要注意让自己的情绪稳定,做好清洁卫生才能够让自己更好的度过月经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来月经就拉稀的原因 拉稀 月经

一来月经就拉肚子怎么办?

不少女性都有这样的经历,月经一来,肚子也开始不舒服,经常来月经的时候就爱拉肚子,但明明并没有吃什么不对的食物,事后也没什么不舒服的。来月……详细>>

来月经的时候会腹泻拉稀 是哪里出问题了吗

痛经都是许多女性不可描述的痛,一般来说痛经痛的位置是下腹痛或者腰痛,但是有不少女性月经的时候肠胃会不舒服,甚至会腹泻拉稀,这么一来经期的……详细>>

月经提前一个星期正常吗 专家这样说

月经不正常的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特别是对于月经提前的情况,我们也需要同样重视,根据自己的情况区别对待。详细>>

产后月经多久来算正常?

怀孕的一个重要信号就是月经不来了,而要等到小孩出生后,月经才会慢慢恢复。女性在产后的月经恢复是一个自然的生理现象,但是产后月经恢复的时间……详细>>

答疑:产后多久来月经才正常?

新妈妈月经恢复的时间有早有晚,早的可在满月后即来月经,晚的要到宝宝1岁后才恢复。从医学角度来讲,根据子宫内膜的组织形态来推测,可能早在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