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女性容易患的3种慢性病 一定要谨防!

2019-06-10 10:06:22      

一般女性在50岁左右开始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明显衰退导致雌性激素功能减弱,从而让身体出现一系列的改变,比如月经发生紊乱、潮热同时伴有心慌头晕、尿路感染而且阴道炎反反复复发作、情绪不稳定以及记忆力减退等。

更年期女性容易患的3种慢性病,一定要谨防!

1、心血管疾病

女性更年期之后如果没有做好生活护理的话,会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因为身体中的雌性激素能刺激好胆固醇的生成,帮助消除血液里面的坏胆固醇,防止脂肪在血液中沉积,降低了患上动脉粥样硬化的风险。雌性激素也能够保持血管壁的弹性以及通畅,让心脏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降低患有心脏疾病的几率。一般到了更年期雌性激素分泌就会减少,不能有效的保护血管以及心脏,所以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

2、老年痴呆症

雌激素能够有效的保护神经,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为大脑提供充足血液供应,有效的扩张血管,帮助神经递质的合成。到了更年期雌性激素水平会下降,减弱了大脑神经系统保护作用,容易患上老年痴呆症。

3、骨质疏松

大部分的骨质疏松是因为身体缺钙所引起的,另外也和雌性激素有很大的关系,因为雌性激素参与了骨骼的生成,到了更年期雌性激素水平会下降,而且骨骼中骨量会慢慢的流失,从而增加了骨质疏松以及骨折的几率。

如何让女性顺利的度过更年期?

女性要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经常使用温水来清洗外阴,多参加体育锻炼来增强抵抗病毒和细菌的能力。多吃一些含钙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绿叶蔬菜、豆类、瘦肉类奶制品及鱼类等,合理的为身体摄入营养,多吃一些豆制品及蔬菜水果,少吃动物内脏。戒掉烟酒不能喝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补充钙以及雌性激素,防止骨质疏松以及生殖器官的萎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通过听听音乐或者看书、跑步的方式来让神经得到放松,多呼吸呼吸新鲜空气。

温馨提示

要学会调节好情绪,保持规律的生活,做到早睡早起,不能胡思乱想。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的保健措施 慢性病 更年期女性

更年期女性要注意 一定要谨防这4种疾病!

更年期属于女性生命中的分水岭,几乎大部分女性在更年期容易出现异常的症状,在此阶段是慢性病和老年病的高发期,必须要做好预防和保健功效。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患这4种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一般50-60岁左右进入更年期,卵巢功能开始衰退而且雌性激素下降,在更年期是多种疾病的高发期,必须做好护理工作,防止对组织和器官带来损伤……详细>>

3个妙招助女性应对更年期

更年期都有哪些症状?更年期的症状主要发生在45至55岁这一阶段的妇女身上,问题轻重都因人而异。大多数人会感到潮热,紧张,神经症状跟平时不……详细>>

更年期女性易出现这4种慢性疾病,要小心防范!

女人到了50岁就会逐步的进入更年期,身体的各部分机能也会出现各种衰老症状。容颜易老,健康也会随着更年期的到来而出现下滑趋势。进入更年期以……详细>>

更年期,一定要互相伤害吗?

血管舒缩症状,最常见的就是潮热出汗。有些女性持续时间短,而有些女性则会持续较长时间,发作频繁,对生活造成一定影响。另外还包括情绪易激动,……详细>>

  • 杨昀焯

  • 王树青

  • 袁锋

  • 海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