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未婚少女也会患有妇科病 应谨防这5种妇科病!

2019-06-10 07:10:00      

一提到妇科病人们就会想到已婚女性,其实未婚女性患有妇科疾病的风险也很高,主要是因为没有注意个人卫生以及先天性疾病所引起的,尤其是5种妇科病容易招惹未婚少女。

未婚少女也会患有妇科病,应谨防这5种妇科病!

1、子宫内膜异位囊肿

子宫内膜异位囊肿一般发生在青春期发育女性身上,此类患者小腹部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尤其是到了月经来潮时疼痛感会变得更加剧烈而且月经量增多。因为异位子宫内膜,当月经周期来临时不能通过月经血液排出体外,从而逆流到腹腔里面,大量的月经血液淤积在腹腔及盆腔里,会导致下腹部有明显的疼痛感。

2、无阴毛

阴毛属于女性的第二性征,到了青春期,因为受到了性激素的影响会开始滋生大量的腋毛以及阴毛。一般女性12岁左右就会开始出现阴毛,若是青春期还没有阴毛的话可能是出现了性腺发育不全等内分泌相关的疾病。

3、子宫颈炎

因为女性的阴道和子宫项链容易受到细菌和病毒的侵入,从而诱发宫颈炎,此类患者白带会明显增多并且颜色发黄,就如同浓鼻涕一般,但有明显的恶臭味道,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阴道灼热感和瘙痒,尿急尿频尿痛以及腰酸背痛和小腹部坠痛等。

4、外阴瘙痒

少女时期如果长时间穿化纤内裤以及牛仔裤、没有注意个人卫生会引起外阴的瘙痒。长时间穿不透气的内裤,会导致阴部的潮湿为细菌滋生,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另外会阴部因为受到了尿液白带以及月经血液的污染,若没有做好个人卫生的话,容易对局部皮肤带来刺激,从而引起外阴部的瘙痒。

5、功能性的子宫出血

功能性的子宫出血是因为促性腺激素合成以及释放出现了异常所引起的,虽然卵巢里面会有卵泡发育而且能够分泌出雌性激素,但是不能成熟,血液里面的雌性激素水平会跟随着卵泡的生长以及萎缩而发生改变。当雌性激素水平升高时子宫内膜会增生,雌性激素水平降低时子宫内膜会出血。青春期功能性的子宫出血患者月经周期发生紊乱以及月经量改变。

温馨提示

每个年龄段的女性都必须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不要因为尴尬而拒绝就医,注意生活中的调理,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未婚少女应谨防的妇科病 妇科病 未婚少女

未婚少女也会得妇科病?要防范这4种妇科病!

在大多数人的认知当中,只有结了婚的女性才容易患上妇科疾病,孰不知未婚少女也可能会患上妇科疾病,而且可能患上的疾病种类也比较多,因此即使是……详细>>

未婚也会患有妇科病

这是传统观念造成的误解。月经期更要注意外阴的清洗,阴道里的血容易滋生细菌,也要避免经期性生活,在用药治疗妇科炎症期间尽量避免性生活,使用……详细>>

未婚少女需要做妇科病检查?应该怎么做?

在生活中,很多女性容易被妇科疾病所困扰,尤其是一些已婚女性,所以很多已婚女性在平时都需要定期做妇科检查,而有很多女性认为只有已婚女性才会……详细>>

未婚少女的五大常见妇科病

痛经是指妇女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未婚女性也会患妇科病?要小心这3种妇科病!

一提到妇科疾病人们势必会想到结过婚的女性。未婚的女性不要认为妇科疾病和自己没关,若没有注意个人卫生的话,有可能会诱发多种妇科疾病。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