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绝经后还能过夫妻生活吗?一周的频率几次最好?

2019-06-16 07:01:23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在进入到一定的年龄后会进入绝经期,而在进入绝经期后身体的一些生理症状也就会逐渐消失,而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就下意识的认为女性在绝经后是不能够进行性生活的,一方面是因为生理需求降低,另一方面是因为身体机能下降,所以都认为女性在老年期是不用进行性生活的,却不知道女性在绝经后还是能够正常进行夫妻生活的,只是每周的频率要保持在这个次数左右。

女性绝经后还能够过夫妻生活吗?

虽然女性在绝经后身体的生育功能会丧失,卵巢分泌激素的量也会下降,卵巢功能也会跟着慢慢衰退,可能很多女性在刚进入绝经期的时候会特别的不适应,容易出现情绪暴躁以及其他不适感,但是随着时间的增加女性也就会慢慢适应这种状态,身体的生理需求也会逐渐降低,有很多女性就认为女性在绝经后的性欲望也会减少,所以很多人就认为女性在绝经后是不用进行性生活的。

但其实女性绝经和性生活这两者并没有很大的关系,虽然女性月经停止对性生活的欲望会有所下降,但有些在绝经后还会存在着性需求,所以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而且有研究发现,女性在绝经后进行性生活对身体也有极大的帮助,因为女性在进入绝经期后,身体的卵巢和子宫会跟着衰老,身体的内分泌以及激素也会慢慢的减少,在这个时候进行性生活能够让身体的性激素提高,从而刺激身体内分泌,让女性的身体处于健康年轻的状态。

所以女性不要被世俗所困扰,认为自己在进入绝经期后就不能够进行性生活,只要自己的各方面正常,并且有性需求的时候就能够进行性生活。只是要注意女性在绝经期后的性生活一般保持在一周一次即可,这样不仅能够避免自己承受不了,也能够满足自己和伴侣的需求。

另外女性还要知道,在进入绝经期后还会进入老年期,而在老年期间女性的卵巢功能已经基本衰竭,激素水平也已经很低,所以在这个阶段也要让自己做好护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产科主任医师杨建波(专家预约)曾接受采访,女性在进入老年期后身体的一些症状会加重,所以要做好一定的护理措施,要适当给自己补充一些营养元素,并且在症状严重的时候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雌激素。另外要让自己有良好的心态,同时还要注意在老年期间如果有性欲要求也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

总而言之,女性不管是进入绝经期还是老年期,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是可以进行性生活的,只是在这个阶段的女性动作会比较缓慢,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不能过度追求,只要让自己能够感到愉悦即可。

本文指导医生:
杨建波
擅长疾病:
产科各种高危妊娠包括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期糖尿病,多胎,早产和产前、产后出血等产科并发症和妊娠合并...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后性生活的频率 夫妻生活 绝经

绝经后还能过“夫妻生活”吗?注意2件事才可以放心享受

一般女性50岁后绝经,卵巢功能衰退且分泌雌性激素减少,其性欲也会随之下降。部分女性因为受到传统思想禁锢,认为绝经后就不配拥有性生活,这果……详细>>

绝经后还需要避孕吗?夫妻生活需要注意什么

绝经期是每位女性必经的时期,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女性卵巢功能也会逐渐衰退,到衰退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女性会月经停止,步入绝经期。绝经期的女……详细>>

女性绝经了,还能过夫妻生活吗?这3个要点需谨记,一起来学习

女性绝经后卵巢功能已完全或部分丧失,体内激素分泌也发生很大变化,无卵子排出,也没有足够的雌激素分泌,女性已完全丧失生殖能力。绝经后易出现……详细>>

女性绝经后还能过性生活吗

绝经后随之而来的性问题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是缺乏兴趣;二是出现润滑困难。由于卵巢分泌的雌激素水平低下,阴道分泌不足就成了许多女性心中抹不……详细>>

绝经后能进行夫妻生活吗 细数其七大影响

绝经是一种女性必经的过程,它的出现也会给女性带来一些影响,我们要注意身体的变化情况,而且也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进行合理的调理。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