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发黑有血块怎么回事?应该怎么办?

2019-06-13 07:10:29      

一般来说,女性正常月经的颜色是鲜红并且没有凝聚成块的,而有一些女性在来月经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月经血呈黑色并且凝聚成块,而有一些女性就认为这是正常的,却不知道月经发黑并且程序快是属于一种不正常的现象,大多数是以下这几种原因导致。

月经发黑并且有血块是怎么回事?

一、宫外孕

有些女性容易将宫外孕所造成的出血误认为月经出血,宫外孕在发生的时候会出现孕囊破裂,导致月经中有血块并且颜色发黑的现象,而且还会有强烈的腹痛。

二、有妇科炎症

一些女性存在妇科炎症,而妇科炎症的发生会导致月经的颜色以及性质发生改变,会让女性在每个月月经来临的时候出现黑色血块,并且颜色还会比较深,所以在出现月经颜色不正常的时候女性要首先考虑这个问题。

三、身体受寒导致

女性的子宫是比较薄弱的,容易受到一些寒冷入侵而让子宫受寒,如果在平时经常吃一些冷饮或者冰淇淋等,就会导致子宫内膜受到刺激,在月经来临时就会出现月经凝聚血块以及颜色变黑。

月经发黑并且有血块该怎么办?

一、做好保暖

多数女性在平时都没有做好保暖措施,在夏天喜欢吃各种冷饮,在冬季就为了追求外观而让自己的腹部受寒,却不知道这些做法都容易让子宫受寒而导致月经在来临的时候出现不正常现象,所以女性想要让自己的月经正常就要做好保暖措施,在平时要避免腹部受寒。

二、及时治疗

有一些女性因为出现妇科炎症导致的月经发黑并且有血块,在这种情况下就需要及时就医治疗,在医生的帮助下消除炎症才能够让月经恢复正常。

另外女性如果月经在刚来临时颜色正常而在后续几天出现颜色发黑并且淋漓不尽的现象时,这种情况去也可以通过中药调理。广州市中医医院妇科主治医师孟聪曾接受采访,女性出现月经颜色发黑并且有血块的时候要看月经发黑的程度,如果是刚开始月经颜色正常,而在后期出现发黑并且淋漓不尽的现象时,就可以在月经后进行一些中药调理,在医生的帮助下进行中药调理能够有效改善。

温馨提示,女性如果出现月经发黑并且有血块的时候要及时查明原因,只有查明原因才能够让自己对症进行治疗,另外在平时也要注意避免一些会导致月经不调的因素存在,特别是一些生活习惯以及饮食方式,都是需要格外注意的。

本文指导医生:
孟聪
擅长疾病:
1.宫腔镜、腹腔镜手术,尤其擅长宫腔镜检查及手术(如子宫内膜息肉,宫腔粘连等)。2.中西医治疗女性不...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