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妇科肿瘤越来越年轻化 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妖!

2019-06-15 07:36:11      

肿瘤容易发生在阴道卵巢、外阴以及子宫,现在生活节奏比较快,部分女性总是熬夜而且承受的心理压力大,长时间处于压抑状态,精神过度紧张就容易引起肿瘤。

引起妇科肿瘤的因素有哪些?

1、和个体因素有关

脾气过度暴躁、长时间处于抑郁紧张状态、心里不平衡,精神受到了创伤当会降低免疫力,下降了淋巴结和胸腺功能,强化了致癌因子,当癌细胞变得更加活跃。雌性激素是引起癌细胞生长的主要因素,当身体肥胖时,会储存雌性激素,减缓新陈代谢过程,大量的脂肪有可能会形成甲基胆蒽和雌酮,增加了患上子宫内膜肿瘤的几率。

2、和感染因素有关

当感染了人类乳头状瘤病毒时会导致宫颈以及卵巢恶性肿瘤。当感染了单纯疱疹病毒时,引起子宫恶性肿瘤。感染了人体细胞病毒、免疫缺陷病毒、风疹病毒时都会致癌。另外受到黄曲霉毒素衍生物的刺激,也会诱发卵巢上的恶性肿瘤。

3、和生活因素有关

大部分的妇科肿瘤主要是和摄入的饮食营养有关,摄入过多脂肪的话会增加患有卵巢肿瘤的风险。另外不节制的吸烟喝酒容易破坏子宫颈上鳞细胞,通过紧急避孕药方式来避孕容易诱发卵巢肿瘤。有多个性伴侣、性生活私乱和过早性生活、男性伴侣患有性病等容易诱发子宫颈和卵巢肿瘤。

如何预防妇科肿瘤?

均衡的摄入营养,多吃一些绿叶蔬菜水果、蛋类鱼类,瘦肉类、奶类以及五谷杂粮,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矿物质以及维生素,能调节生理功能。鱼类蛋类以及肉类和乳制品里面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尽量不要吃一些油炸烟熏、烧糊以及发霉的食物,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亚硝酸胺以及黄曲霉毒素,增加患上癌症的几率。另外烟草类、酒精类、槟榔、农药和食品添加剂也容易致癌。

温馨提示

凡是有了性生活的女性,应该定期去医院做妇科检查,要警惕妇科肿瘤给身体发射出来的信号,比如阴道异常出血、白带颜色发黄并且有带有明显的恶臭味道,下腹部以及腰背部有明显的疼痛感。保持积极乐观心态,避免有太大心理负担,适当的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妇科肿瘤的诱因 妇科肿瘤年轻化 妇科肿瘤

恶性妇科肿瘤发病年轻化

妇科肿瘤发生于女性生殖系统内的肿瘤。还是要先申明一点,其中只有一小部分肿瘤才是恶性的。妇科肿瘤中也有“黑白”两道:恶性的,要早诊断、早控……详细>>

妇科肿瘤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应该怎样预防妇科肿瘤?

虽然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有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却越来越不科学了,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就更大了,现在妇科肿瘤的发病率已经呈上升的趋势了……详细>>

妇科肿瘤早期有什么症状?妇科肿瘤对身体和心理所产生的影响

在近些年,由于环境的污染以及很多人不注重饮食,导致各种肿瘤疾病的发生率是越来越高,其中各种妇科肿瘤也是比较常见的,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详细>>

妇科肿瘤来袭并不是静悄悄的?高度警惕这6个症状!

发病率最高的妇科肿瘤是卵巢癌、子宫内膜癌和宫颈癌等,不管是哪种癌症治疗起来都非常棘手,特别是卵巢癌发病急,恶性程度高,预后差且死亡率很高……详细>>

妇科肿瘤年轻化 预防宫颈癌注意饮食

女性肩负着家庭和社会的重大责任。女性生殖系统是孕育生命、繁衍后代的摇篮。伴随女性一生,生殖系统也经历着由幼稚期、青春期、性成熟期(育龄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